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彭丽莎 李波慧) 近日,深圳湾海关在深圳湾口岸入境车道查获一宗旅客利用车体夹藏走私化妆品入境案,共查获高档化妆品459盒,初估案值19万元。

  当天,海关关员在对一辆入境小轿车进行查验时,在车辆两侧暗格发现随车工具、毛毡、电路板等杂物,将遮挡物层层拨开后,关员发现暗格内藏有大量用便利袋、工具包等包裹的高档口红、护肤品,包括Dior、TF、MAC、Estee Lauder品牌的口红437盒;cpb、SK-Ⅱ、Estee Lauder、Guerlain、DECORTE、ARGENTUM品牌的眼霜、护肤品等22盒,均为价值高、体积小的高档化妆品。

  经了解发现,当事人驾驶的小轿车两侧暗格本用于车辆存放随车工具或车辆部分电路板,容积有限,但当事人将暗格自行扩深,且利用工具箱、电路板作为掩护,改造后用于藏匿走私物品。当事人的行为已经涉嫌走私,目前该案已移交处置部门处理。

  海关提醒,携带个人物品进出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以伪报、瞒报、藏匿等逃避海关监管的方式企图走私入境的,一旦被海关查获,将面临法律的严厉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