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来自海洋的呼唤”——国际生态环保主题海报展在深圳隆重开幕。此次展览由SIPF深圳国际海报节、SPDA深圳市海报设计协会(筹)、德国Ocean Poster项目机构主办,CEEC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协办。  深圳市工商联领导谢振文先生,深圳国际海报节主席陈平波先生、来自波兰的视觉艺术家Agnieszka Mori、来自日本的艺术家Erika Matsushita、设计师、部分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展览开幕式以及设计讲座和工作坊活动。

  “来自海洋的呼唤”——国际生态环保主题海报展是由深圳国际海报节引入的一个 OCEAN POSTER 反对海洋塑料污染全球传播项目。该国际多元化学生海报合作项目由德国Helmut Langer教授发起,与五大洲34所大学或学院合作,全球参与机构来自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智利,中国,哥伦比亚,丹麦,埃及,芬兰,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 日本、伊朗、爱尔兰、墨西哥、莫桑比克、新西兰、秘鲁、俄罗斯、南非、瑞典、乌拉圭、美国和委内瑞拉等,共有上千名教授和学生参与。希望通过令人振奋的海报视觉艺术助力提高全球对巨大的海洋塑料污染的认识,影响人类负责任地使用塑料,并鼓励可持续的环保思维和行为;通过学生们的出色的海报作为世界青年的视觉发声,呼吁全民共同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陈平波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人类的每一次呼吸均来自海洋。超过70%的地球表面覆盖的是水,是人类得以繁衍生生不息的生命源泉,人类谓之为“蓝色星球”。然而人类文明在发展同时,也可能会给这个星球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让我们的海洋面临巨大的危险。

  1.5亿吨塑料垃圾漂浮在海洋中,相当于从地球到月球往返的货运列车装载量!随着塑料污染的不断加剧,科学家们预计,到2050年海洋中的塑料含量将超过鱼类,科学家甚至在我们食用的鱼中发现了塑料。

  此次国际生态环保主题海报展主要有海洋保护主题装置作品展示,手工版画亲子工作坊,《发现生活之美》插画设计讲座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OCEAN POSTER全球项目自2017年起先后在世界各地展出其海报作品,并得到全球公众的极大关注。 除此次在深圳文博会(深圳国际海报节特别活动)上展出海报外,今年还会在德国举办多场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