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上午,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开幕。广东省副省长张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出席活动,开幕式由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主持。

  掌站科技创始人、全域融合营销专家刘长礼指出,自2009年落地深圳以来,IT领袖峰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今年峰会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

一、大咖云集

  一、大咖云集 

  本届峰会参会嘉宾有朱民、马化腾、邓中翰、李小加、吴鹰、郭为、余承东、丁健、刘二飞、王维嘉、曾强、李颖、田溯宁、王中军、Peter Vessenes等国内外行业领袖,青年领袖、国际领袖,此外,诸多新能量、新面孔也纷纷加入峰会“大家庭”。

  掌站科技创始人、全域融合营销专家刘长礼分享到,此次峰会主题演讲嘉宾由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美国第六资本创始合伙人Peter Vessenes(彼得·维希内斯)担任。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会上表示,在5G和AI“双核驱动”下,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门槛会不断降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马化腾认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正在融合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科技创新与网络安全是这个共同体的两大基石。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美国第六资本(Capital 6)创始合伙人Peter Vessenes美国第六资本(Capital 6)创始合伙人Peter Vessenes

  二、行业把脉

  掌站科技创始人、全域融合营销专家刘长礼指出,2019峰会设置了五场主题论坛,行业大咖围绕“万物互联新动力”“工业互联网与强国未来”“数字城市构筑未来生活”“金融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人工智能的风口与挑战”等热门话题展开讨论,为热点把脉,厘清行业发展走向。

  乐信首席执行官肖文杰认为,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这将会带动中国经济下一波的强劲增长。发力新消费需要新动力,一方面要靠技术创新,另一方面要为消费者赋能,金融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应当形成合力,共同服务新消费市场。

  邓中翰院士总结到,今天万物互联的新时代已经到来,我们有5G、有人工智能,虽然在核心技术、在底层技术方面还有很多短板,但如何结合新时代找到新动力,从而推动IT事业能够进一步的发展,像过去20年来高速发展一样,我们非常有信心,很乐观的看待未来的20年。

  三、直击热点

  从2019年峰会主题是“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5G和人工智能任一话题都是牵动行业触角的关键命题,并设立以“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为主题的高端对话,邀请行业顶尖焦点人物同台探讨,直击热点。

  另外,掌站科技创始人、全域融合营销专家刘长礼强调,本届峰会在往年信息行业报告发布会由国际国内的知名分析机构分别发布细分行业市场报告的基础上再度颠覆,首次采用分析师同台对话交流的形式,设立“分析师说”对话,从分析师的视角看待行业问题,窥见更多潜在趋势,让未来更加清晰可见,为企业提供重要信息决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