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对于北京表品牌来说是精彩纷呈的一年。历经61年沉淀的北京表,越过一甲子的历程,再次出发,推出了一系列独具东方特色的时计臻品。

  在今年的深圳钟表展中,作为一个拥有独立制表能力的专业品牌,北京表携众多卓越新作亮相现场,承启60余年磨砺的制表技艺,演绎时光沉淀下的东方美学。

北京表携年度新品亮相2019年深圳钟表展北京表携年度新品亮相2019年深圳钟表展

  展馆空间:东方艺术之美

  今年的北京表展馆,将当代设计和东方文化底蕴相结合,做出现代而富有艺术感的演绎。展馆外墙饰以独特的长城肌理,庄严大气;一扇北京红拱门引人入胜,穿过这扇“宫门”,便可邂逅北京。展馆内律动的“灵燕”图腾装置、大面积的红墙、殿宇楼台形态的展柜等,无不展现着东方文化的迷人魅力。

  展馆的细节处理,亦以新的手法重新演绎:宣纸材质的吊顶,呈现灵动的花瓣状,层叠相接,为整体空间营造出凹凸有致的立体观感。

北京表展馆尽显东方艺术之美北京表展馆尽显东方艺术之美

  重磅新作,首度亮相

  在本次钟表展上,众多北京表新作首度亮相,琳琅满目,令人回味无穷。

  “仙鹤”珐琅腕表:仙鹤朝阳,指日高升

  作为北京表的年度重点新品,“仙鹤”珐琅腕表的首次亮相获得众多腕表爱好者驻足。

  仙鹤,素以“丹顶洁羽,曲颈长足”的优美风姿被世人景仰,它既是天上之瑞鸟,象征高贵圣洁、祥瑞长寿;又是羽族之长,拥有“一品鸟”的美誉,寓意高升,在明清时期,一品文官的朝服上往往绣有仙鹤的图案。

  北京表通过珐琅工艺,将仙鹤的高贵美态刻画于方寸之间。表盘上,两只仙鹤立于一片浅滩之中,头颈、喙部及尾羽处均以金彩润饰,颇具富贵品貌;加上鹤顶一抹丹砂,格外醒目动人。仙鹤当潮水而立于岩石,搭配12点位上北京表品牌的紫禁城城楼标识,让人不禁联想到太和殿前的“青铜立鹤”。远处,一轮初升的旭日悬于祥云之间,构成一幅美妙的“仙鹤朝阳”图景,象征光明、祥瑞,亦有“指日高升”之意。

北京表全新东方文化系列仙鹤款腕表北京表全新东方文化系列仙鹤款腕表

  “一炷香”陀飞轮腕表:东方计时智慧之精妙

  在古代,东方人以“一炷香”作为传统计时单位。一炷香,是古典计时文化的精妙所在,蕴含着独有的东方神韵。

  北京表正是以此为设计灵感,推出潜锋系列榫卯主题“一炷香”陀飞轮腕表。该款腕表,延续榫卯的结构美感,在12点位以独有的“一炷香”能量显示窗口,呈现发条的动力储存状态,随着能量的消耗,白色的“香炷”会自上而下,逐步变红以示预警,为腕间营造无限意蕴与趣味。同时搭载北京表自制的飞行陀飞轮机心,拥有逆跳日历显示功能,带来时间瞬间倒流的奇妙体验。

  建国70周年特别款:重塑经典,致敬时代

  2019,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在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年份,北京表以品牌第一枚腕表“一型表”为基础,融合创新设计,推出复刻系列建国70周年特别款腕表,致敬新中国70年伟大历程,礼赞美好时代。

  该款腕表,在盘面上将红色立体五角星与紫禁城元素之一的天安门城楼相结合,既蕴含了重大节日的欢庆气氛,又体现着历史的厚重感。天安门是中国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象征,70年前,一个伟大的盛世就在此宣布开启;同时,它作为北京表的品牌标识,亦代表着北京表品牌生来便拥有的实力与文化底蕴。6点位设置一颗立体五角星,寓意光明、胜利,并以“北京红”加以点缀,代表吉祥、向上的朝气,与“建国70周年”的主题相呼应,亦与当今的时代精神不谋而合。表盖镌刻“70”字样,将70年辉煌岁月的非凡意义铭刻于心。

  此外,本次亦展出北京表东方文化系列的其他新品,包括呈现紫禁城元素的“门海狮”腕表、拥有吉祥美好寓意的“龙凤呈祥”珐琅腕表、将小篆与腕表艺术相结合的小篆主题腕表、展现东方对称美学的简洁款腕表,以及潜锋系列城池主题新品陀飞轮腕表等。

  互动体验:品鉴“一炷香”,描绘“仙鹤朝阳”

  除了欣赏腕表臻品,本次展览,观展者还能在北京表展区体验到有趣而富于东方特色的互动体验活动。

  北京表巧妙地以“一炷香”和“仙鹤”为灵感,在现场布置了东方文化体验区。观展者可以在一炷香的时间里,在折扇上以笔墨描摹“仙鹤朝阳”的图案,为其填饰金色墨彩。于袅袅轻烟中,感受意蕴悠长的东方文化和审美意趣。

仙鹤朝阳诠释北京表意蕴悠长的东方文化仙鹤朝阳诠释北京表意蕴悠长的东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