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019年6月25日 — 资产管理规模达5.6万亿美元的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集团在深圳成功举办了第四期“Vanguard媒体学院”互动分享会。“Vanguard媒体学院”是Vanguard集团针对中国市场的一项具有标志性的投资者教育计划,自2018年以来,Vanguard集团成功在上海以及北京举办了三期“Vanguard媒体学院”活动。此次是Vanguard集团首次选择在深圳这一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城市举办该活动。

  在本期分享会中,Vanguard集团投资策略部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王黔博士和Vanguard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投资组合主管陈怡达作为“Vanguard媒体学院”的主讲人,分别分享了2019年年中全球经济及主要市场的回顾与展望,以及指数投资的特征、策略与影响。现场媒体记者也就全球经济动态、现阶段通货膨胀与货币政策以及指数投资等话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黔博士首先深入分析了全球经济与主要市场面临的风险与挑战,针对现下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虽然各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共同面临的主要风险依然存在,但短期内全球和美国经济并不会马上陷入衰退的观点。王黔博士还从资产回报预期和长期投资组合策略出发,阐述了未来十年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王黔博士表示:“Vanguard集团预计2019年全球和美国经济的增速都将下滑。我们正在进入经济周期的后期阶段,但衰退尚未到来。在未来充满挑战的十年里,我们对回报率仍持谨慎态度。”

  陈怡达主管则分析了指数投资的特征、策略及影响,并与在场媒体记者共同探讨了有关指数投资的最新动向,并指出:“目前全球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仅投资单一资产的风险越来越大。指数基金所拥有的低成本、多元化特征使其自身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低成本、多元化一直是Vanguard集团的核心投资理念,凭借0.11%的全线平均费率(仅为业界平均值的五分之一[2]),Vanguard集团一直致力于带动整个行业降低投资成本和复杂性,推动基金产品、咨询服务和ETF成本的下降。2017年5月,Vanguard集团在上海成立外商独资企业——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2018年,Vanguard集团更是推出了业界规模最大的免佣金ETF平台。

  Vanguard集团亚洲区首席执行官、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晓东表示:“中国市场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Vanguard集团将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为中国投资者开展投资者教育,并考察提能够供低成本多元化产品与服务的最佳方式和渠道。未来,‘Vanguard媒体学院’将陆续推出更多内容翔实、形式丰富的活动,长期与普通投资者和广大媒体分享投资知识与市场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