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税务部门推行“一厅通办”“一窗通办”等便民新举措,为纳税人带来了新的办税体验。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吴洁) 日前,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7月纳税申报期不同以往。7月2日至7月16日是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后的首个纳税申报征收期,也是机构改革后检验成果的首次“大考”。7月纳税申报期,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共完成纳税申报795.6万户次,占申报总量的94.7%。

  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全市税务系统53个办税服务厅、1173个办税服务窗口和1660名工作人员要应对近840.1万户次申报业务总量。

  市税务局在深圳市原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基础上,打造了全新的电子办税平台,提供了全流程无纸化文书办理、微信申报、引导式申报等快捷办理方式和便捷办税功能,实现了网站、手机APP客户端、微信税务局、自助终端等多个办税渠道有机结合和纳税人所有涉税事项及其他各类附加服务基本全覆盖。目前网上办税成为深圳市纳税人税务申报的首选途径,并为纳税人带来了全新体验。

  据悉,自5月1日起,深圳全市税务部门全面推行“一厅通办”联合办税。7月5日,深圳各区(新区)税务局挂牌后,市税务局对全市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整合,各项涉税业务全部按照“提交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税务局内部流转,一个窗口出件”模式办理,实现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相同事项申报一次”“一套资料办”“主税附加税费一次办”“一事不二罚”,释放出“1+1>2”的融合效应。

  据统计,整个7月征期,深圳全市办税服务厅共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44.5万笔,各办税服务厅运转平稳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