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暨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分赛在深圳、新疆两地连线举办。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是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在深圳设立的离岸孵化器,旨在通过建立对外窗口嫁接国内优势地区创新资源,补齐新疆创新试验区人才、资金、项目等创新创业资源短板,加速推进新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培育新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由深圳银山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新疆申新科技合作基地有限公司,深圳留学生创业园,深圳南山科技事务所等协办,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离岸承办组织本次赛事,是新疆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的一次大胆创新尝试。

  自今年5月第五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后,新疆深圳离岸创新中心通过宣传动员等措施,积极组织筹备大赛工作。最终,通过大赛组委会筛选后,本次进入角逐的参赛企业10家,参赛项目涉及大数据、安防、现代信息服务业和在线教育等领域。

  本次大赛的评委,邀请了深圳和新疆两地的评委参加,各位评委均具有丰富的创业投资和管理经验,并对参赛企业所属的行业、技术领域和市场状况具有深入的了解和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两地评委的点评,让参赛企业对自身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成长组第一名的是乌鲁木齐鑫凯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组第一名的是新疆鼎创立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半年,获奖企业将有机会参加新疆自治区的行业赛和总决赛,并在2018第二十届深圳高交会“深圳新疆创新合作成果展”中予以展示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