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晚,迅雷(NASDAQ:XNET)正式发布了2018年Q2未经审计的公司财报。财报显示,迅雷报告期内总营收为6580万美元,同比增幅达70.7%,连续第10个季度实现增长;Q2营收增长主要来自迅雷云计算、直播和移动广告业务的贡献。

  其中,迅雷云计算及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IVAS)板块收入为3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9%;会员业务Q2收入为2110万美元,同比增长2.5%;在线广告业务收入820万美元,同比增长57.2%。

  迅雷的云计算及IVAS业务再次实现大幅增长,其他两大业务板块也保持稳增。迅雷集团CEO、网心科技CEO陈磊表示,我们很欣慰地看到迅雷Q2超过此前收入预期的上限,呈现较去年同期的大幅增长。

  两大产品发力云计算收入增长180%

  财报显示,迅雷云计算及IVAS板块收入为36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9%,且分开来看,云计算业务和IVAS业务也均保持同比增长。该板块总营收超过会员业务和在线广告业务营收之和,是迅雷当前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而迅雷的云计算业务又有两大分支——B端产品星域云和C端产品玩客云,二者均在Q2取得重要突破。

  迅雷链密集布局接轨实体经济

  云计算之外,Q2迅雷布局重点更多集中在区块链业务上。

  报告中称,迅雷Q2成功举办迅雷全球区块链应用大赛,超过2000名开发者参与了区块链应用案例的设计和开发,涉及数十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行业痛点;并推出“为区块链而生”的迅雷链文件系统(TCFS)和三大TRC智能合约标准,进一步完善迅雷链的开发者生态,推动区块链价值应用落地。

  陈磊在报告中表示,“在本季度,我们实现了迅雷链这一重大突破,让能够赋能实体经济的区块链应用落地成为可能。迅雷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赋能个体,迅雷链和迅雷的共享计算体系将在新技术和实体经济之间建起桥梁。迅雷链已经为区块链应用在大规模用户中落地做好准备,希望成为这些应用的首选主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