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凌晨消息,苹果今日发布两款新一代智能手机,命名为iPhone XS,均为全面屏设计。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此次还发布了6.5寸大屏版的全面屏手机,名为iPhone XS Max。

  iPhone XS屏幕延续前代,采用5.8英寸Super Retina屏幕。此外,iPhone XS的防水性能提高至IP68级别,可在2米深的水下防水30分钟。

  除此之外,苹果今日还发布了6.5英寸屏幕的iPhone XS Max。两款机型均升级了外放系统,支持更宽广的立体声播放。同时,新机型在拍摄视频时,也支持立体声录音。

  两款iPhone的储存空间均提升至64GB、256GB和512GB三档,并采用了A12仿生芯片。苹果方面介绍,该芯片是苹果第一款采用7纳米工艺的芯片,内部包含一个6核64位CPU、一个4核GPU,以及一个8核机器学习处理引擎Neural Engine。

  在发布会上,苹果着重介绍了Neural Engine更新后带来性能提升,每秒钟处理量可达到5万亿次。这为iPhone XS的拍摄提供了更多功能。除广角摄像头采用全新传感器外,新款iPhone还在照片编辑功能中增加了Smart HDR和景深调整,均通过运算实现。

  在续航方面,iPhone XS比前代机型增加30分钟,而iPhone XS Max则比前代增加了1个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在XS Max上首次实现双卡双待。其中中国市场是双SIM卡,全球市场则为一个SIM卡一个eSIM卡。

  这是苹果第一次为一个国家改变硬件。

  双卡双待在中国市场是一个比较广泛的需求,目前大多数安卓手机基本具备这一功能。此前早就有声音呼吁苹果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双卡双待功能,此次发布会前也有猜测苹果将推出这一功能,而最终传闻成真。

  最后,苹果还发布了一款“廉价版”的全面屏手机iPhone XR,同样支持双SIM卡双卡双待,该机型采用铝合金边框,提供黑、白、金、黄、蓝、红六种颜色。屏幕采用6.1英寸Liquid Retina LCD屏幕,正面延续了iPhone X的全面屏设计,但屏占比有所降低,分辨率也降低至1792x828 326ppi。此外,iPhone XR还取消了3D Touch。

  性能方面,iPhone XR与iPhone XS采用了相同的芯片。但容量降为64GB、128GB和256GB三档,摄像传感器也缩减成为一个广角镜头。根据新浪数码前方对实机的观察,iPhone XR仍然保留了一个“下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苹果推出的三款全新iPhone价格均不“美丽”。iPhone XR售价自74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6499元起)。iPhone XS提供64G、256G和512G三种内存版本,售价9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8699元、10099元和11899元);iPhone XS Max同样提供64G、256G和512G三种内存版本,售价1099美元起(国行版售价分别为9599元、10999元和12799元),9月21日开售。

  iPhone XS/XS Max于9月14日开始接受预订,于9月21日开售;iPhone XR于10月19日开始预订,10月26日开售。中国在首发国家之内。

  在iPhone产品线方面,苹果下架了iPhone X,并将iPhone 7和iPhone 8的最低售价分别调整到了449美元和5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