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阿里云MVP(最有价值专家)第六期发布。截止本期,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余位云计算专家成为阿里云MVP。

  2017 年 6 月,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在上海云栖大会上发布了阿里云MVP计划。今年8月,阿里云MVP开始第六期招募,吸引了包括有约科技CEO王亮,开源中国创始人、CTO红薯,高顿教育CTO陆云昆,罗戈研究院长、罗戈网联合创始人潘永刚,Rocketbots CEO Gerardo Salandra的数百位开发者和技术专家申请。经过多维度专家评审后,有近百位通过认证成为阿里云MVP。目前,阿里云MVP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运维、区块链、系统架构、解决方案、安全等十几个技术领域,涉及物联网、金融、新零售、工业制造业、基因、安全、房地产等近二十个行业。可以说,几乎每个行业数据转型的最前线,都有阿里云MVP的身影。

  “阿里云MVP是中国互联网的力量,是中国技术变革、经济变革的力量。”正如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所说,阿里云MVP正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数字化转型的技术领头人。未来,他们将继续以行业代表的身份为广大开发者发声,同时将行业需求和技术人的声音第一时间反馈给阿里云,让云计算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无限能量。

  新晋阿里云MVP都有哪些行业大牛?和阿里云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们为你带来独家爆料,让你先睹为快。

  红薯(开源中国创始人、CTO ):“不忘分享精神的初心”

  红薯是开源中国创始人、J2Cache 作者,热衷于推动国内开源软件的发展,近十年来,他一直担任中国知名技术社区开源中国的CTO。在他看来,“阿里云MVP毫无疑问是对开发者能力和所做贡献的一种认可,这既是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们应怀着最纯粹的分享精神作为出发点,来和大家分享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这才是MVP的价值。”

  在技术社区沉浸多年,红薯深知,在各行业迈进数字化转型的今天,人们更愿意信任来自专家的建议和反馈。而阿里云MVP恰好是这样一群拥有丰富知识和实际经验的阿里云技术专家。他们不是阿里巴巴的员工,但非常乐于通过在线或线下的方式帮助其他技术人士。这一机制的设立能更好地促进社区用户了解和使用阿里云技术。

  对于MVP项目的未来,他非常期待,他说:“希望阿里云通过授予MVP认证这一方式,更大程度地激发广大潜在开发者的分享热情,让他们的技术专长有得以施展之处。”

  贾爽 (银泰技术高级经理):“阿里云为新零售插上翅膀”

  谈起新零售,银泰商业是避不开的样本。作为公司的技术高级经理,贾爽正在深度参与银泰向“新零售”的转型升级,他对阿里云带给传统零售业的改变感受深刻。“现在,基于阿里云的技术和产品,我们可以绘制顾客在场内品牌专柜的动线轨迹,关联顾客在品牌专柜的交易数据,分析品牌专柜的客流和转化情况,进行专柜铺位调整。”贾爽介绍,这还仅仅是传统零售借助阿里云的一个场景。他期待未来阿里云和新零售产生更多火花,实现传统零售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贾爽看来,阿里云MVP与其说是一个认证,不如说是一个奖励,是对阿里云技术的最佳实践者的鼓励。“阿里云MVP的含金量和影响力,是对个人贡献度的高度认可。”贾爽说,成为MVP后,他希望能够继续提高自己的知识宽度和深度,帮助其他人了解和熟悉阿里云技术产品,这也是阿里云用户最真实的需求和声音。

  邵国际(嵌入式软件工程师):“热衷技术分享,崇尚开源文化”

  9月19日,在杭州云栖大会的开展首日,阿里云首位“直接晋级”的MVP在GXCI的极客大赛现场诞生。

  此次极客大赛由阿里云 MVP项目与阿里云IoT团队一起合作,借助MVP和ACE(开发者粉丝)的力量给予支持。来自深圳的参赛者邵国际所带领的队伍,一路杀进决赛,获得突出成绩,邵国际个人也以独特的技术思维和共建贡献现场获得阿里云MVP认证。作为一名物联网爱好者、极客,邵国际擅长结合软硬件技术创造新产品,热衷技术分享、崇尚开源文化,曾为 AliOS Things 项目贡献代码。他也是首位直通阿里云 MVP的开发者,体现了阿里云MVP项目对于开发者的重视和鼓励。

  顾睿(Redisson项目核心成员):”让世界听到中国开发者的声音”

  长期生活在英国的顾睿,和阿里云合作已久。他是Redisson项目的核心成员,Redisson是架设在Redis基础上的Java驻内存数据网格。顾睿负责Redisson项目的功能设计、研发以及全球市场推广。作为华人领导了国际领先的开源项目,所取得的成就非常难得。

  顾睿的贡献还不仅于此,他不仅本人活跃在Redis开源社区,在国际上获得了很高的影响力,还通过多种渠道,持续地将中国开发者的技术实践和思考带给全球开发者。“我希望让世界听到中国开发者的声音。”顾睿说。

  成为阿里云MVP后,顾睿希望能够和阿里云技术和产品团队有更深入的交流。“希望通过MVP项目,和阿里云相关团队达成更好更紧密的合作方式,这也能更好地提升客户在阿里云上的体验。”

  如果您也热爱云计算技术,渴望与行业精英一同学习、沟通,碰撞出火花,访问我们官网,提交阿里云MVP认证申请,参与到共建云计算、帮助开发者的领军群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