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教育进化论”为主题的“2018慧昱科教A轮融资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凯宾斯基酒店盛大开幕。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中流、海尔资本董事总经理、海立方舟基金管理合伙人张淼、北京富士康厂长蒋燚、宜华资本董事长刘壮青、运胜资本刘喆、北大方正、杭州海亮学前教育集团等领导嘉宾,新浪科技、36氪等媒体记者以及全国代理商5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2018慧昱科教发布会现场 2018慧昱科教发布会现场

  融资发布:完成A轮融资6000万元

  据悉,深圳慧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昱科教”)成立于2016年年底,是一家专注于儿童智能教育的领先企业。拥有北师大专业内容团队和富士康品质生产线,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用智能耗材+智能硬件+内容平台的新兴交互方式来实现中国教育资源公平化和高效化。自2017年推出小哈AR智能教育机器人以来,饱受市场赞誉,成为儿童智能教育细分领域的内容标杆,引领行业发展。

陈中流官方宣布完成A轮融资6千万陈中流官方宣布完成A轮融资6千万

  本次发布会上,慧昱科教创始人兼CEO陈中流正式宣布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金额6000万元,本轮融资由海尔资本领投。陈中流称,本轮融资除了获得资金方面的支持外,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投资企业对接的产业资源,如母婴用户资源、渠道资源、内容资源、儿童音乐剧直播资源等。为慧昱科教的产品销售、内容体验、品牌推广及企业效益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慧昱科教创始人兼CEO陈中流现场致辞 慧昱科教创始人兼CEO陈中流现场致辞

  据海尔资本董事总经理、海立方舟基金管理合伙人张淼表示:“我们长期看好智能机器人大赛道,并看中以陈总为代表的小哈团队创业能力和激情。在接下来的合作中,海尔资本将和慧昱科教从资源上进行匹配和导入,以帮助慧昱科教快速发展。所有业务合作海尔资本方面都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将集团内资源链接到小哈家族项目,重构场景,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使用体验,推动产品销售,与慧昱科教携手共赢,给团队与投资者一个可预见的盈利未来。”

  同时,北京富士康厂长蒋燚称:“富士康十分看好慧昱科教的发展思路。在过去的一年中,富士康主要以提供强大的研发团队帮助小哈攻克开发技术难题,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并导入富士康庞大的基数员工来帮助销售小哈。目前,项目案例已打造成功,预计在年底能大规模起量;在生产工艺上,通过帮助小哈打造行业领先品质等来帮助慧昱科教稳健发展。未来,在资本板块富士康也将给予大力支持。”

  新品上市:四款教育机器人齐面世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上,慧昱科教同期发布了小哈家族四款教育机器人新品,一举成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

  记者现场了解到,小哈家族的四款教育机器人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极大的差异化和辨识度,同时,在产品核心卖点、市场定位、核心特色上也做了较大区分。

  小哈智能教育机器人H2沿用一代的高级白色经典品牌形象,主打幼儿园到高中的同步课程教学+AI陪护,并同时发布了AR版和豪华版。

  哈鹿智能教育机器人率先采用卡通形象设计,外观酷似梅花鹿。携手知名儿童教育品牌,打造家庭式儿童专属幼教平台。

  发布会现场正式推出的四款教育机器人新品  发布会现场正式推出的四款教育机器人新品

  小萌智能教育机器人一式两款,分女款粉+男款蓝2个色系。主打全语音控制的英语启蒙学习形象。

  巨哈智能教育机器人身高1.4m,属于小哈的放大版造型。以面向幼儿园、学校、机场、政府单位等行业提供成熟的场景应用解决方案为核心,主要服务于B端应用市场。

  在内容研发方面,据内容部总经理金梦祎介绍,慧昱科教在面向国内儿童打造同步课程辅导内容的同时,目前也正在开拓海外市场。希冀通过慧昱科教儿童教育机器人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现场签约:成功签下众多合作平台

  发布会最后,慧昱科教受到了北大方正、杭州海亮学前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天音通讯有限公司、乔伟教育集团等知名企业的深度青睐,并达成一致的战略合作协议,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希望与慧昱科教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慧昱科教与品牌企业现场签约合影留念  慧昱科教与品牌企业现场签约合影留念

  最后,陈中流引用了一位国家领导人的观点总结道:“国家之间的发展竞争,越来越转向科技和人才的竞争,而人才的竞争,基础在于教育,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 然而,我国80%的优质教学资源掌握在20%的人手中,教育资源分布不均问题依然严峻。慧昱科教作为一家致力于用科技改变教育的新兴企业,坚持以内容为核心,通过AI、IOT、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实现教育资源公平化+高效化的企业目标。推动教育产业进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