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马婧)12月17日晚间,金立回复破产传言称称,法院受理了公司破产清算申请,不是裁定破产清算,现在还是破产重组方向。

  今天,网上流出一份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定书,案号为(2018)粤03破申224号。该裁定书显示,2018年5月8日,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以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立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深圳中院申请破产清算。12月10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

  记者在深圳法院网上诉讼服务平台上查询后发现,案号为(2018)粤03破申224号的案件,状态为审理,立案时间是2018年7月16日,开庭时间是2018年11月20日。开庭时间与网传裁定书中的“本案听证之日”相符。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游云庭告诉记者,上述裁定书严格意义上讲,应是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要清算完才能宣布破产。至于何时才能宣布破产,游云庭称,法律没有明文规定这个期限,实践当中快得大半年,长得二至三年。

  今日晚间,方正科技发布公告称,珠海市斗门区法院近日对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方正与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及其股东金立通信、刘立荣的债务纠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判令金铭电子、金卓通信向珠海方正支付货款及逾期付款利息等,合计约2亿元,金立通信和刘立荣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公司已在2017年报中对诉讼涉及的应收账款和存货计提5468万元坏账准备,此次诉讼判决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暂时无法判断。

  此前,新京报记者获得一份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金立财务数据显示,金立的总负债为202.53亿元,其中金融债权和经营性债权193.59亿元。金立集团主要资产有微众银行股权、南粤银行股权、金立大厦、东莞工业园、时代科技大厦、安徽大厦,这些资产账面价值为25.73亿元,市场预估价值75.10亿元。

  新京报记者 马婧 编辑 徐超 校对 郑厚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