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种空气开关因为“手触电,人没事”,受到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它就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曼顿物联网空开。据了解,曼顿物联网空开获得过39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是全球首家通过中国3C认证、欧盟CE认证的物联网空开。

 第20届高交会上,曼顿科技创始人、CEO刘魁先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第20届高交会上,曼顿科技创始人、CEO刘魁先生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今天,记者带您走进这家发展迅猛的高新技术企业——曼顿科技,揭秘为何它会取得如此成绩,它研发和生产的空气开关又有着怎样的魔力。

  微型断路器,俗称空气开关。传统空开具有一定的用电安全保护功能,但无法实时精准断路,漏电保护功能也无法自动自检。这些技术局限使得人触电伤亡和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

  据统计,从2011年到去年为止,电气火灾524000起,死亡3261人,受伤2063人,重特大电气火灾17起,直接经济损失高达92亿元,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有240起电气火灾。

  面对电气火灾频发的局面,曼顿科技肩负“让电对人类不再有伤害”的使命,潜心研发数年,推出区别于传统空气开关,并能有效预防电气安全事故的曼顿物联网空开。

  曼顿物联网空开  曼顿物联网空开

  曼顿物联网空开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对传统空开的过负荷用电、漏电保护等做了安全升级,人触电最快0.005秒断电保护,同时提供更精准及时的超额用电保护和电火灾分析预警和报警。

  曼顿物联网空开产品设备端支持有线/无线连接,拥有TCP/IP、2G/4G、RS485、Zigbee、NB-IoT等多种传输方式和接口。实现电压、电流、漏电流、温度、功率、用电量以及各种用电故障报警信息的实时采集,并通过云平台进行统计比对、大数据分析等。

  此外,也可通过手机APP实行监控。用户通过手机号、微信号、QQ登录,实现远程设置、查询、遥控或定时开关线路,以及完成漏电保护功能自动自检等功能。

  曼顿科技创始人、CEO刘魁先生告诉记者:“在人工智能领域,我们将持续保持自身优势。除了继续推进智慧消防,智慧公寓和智慧工厂等领域的安全用电建设。接下来,我们将针对家庭用户,推出更加智能化的产品,把电老虎变成手机里的数字世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曼顿物联网空开已经在武汉高铁,长沙银行,以及各类住宅、办公、商业和工业园区建设项目中陆续安装使用,让众多用户享受到了智慧用电带来的安全与便利。

  2019年,曼顿科技将继续专注于智慧用电建设领域,为守护人们美好生活而不断奋斗,为建设平安中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