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金蝶云之家与WPS联合宣布,将为企业发文、流程审批、视频会议等三个核心场景带来全新文档功能,以前沿技术、专业实力和领先体验,再次引领新一代智能协同云的发展。

  2015年,金蝶软件与金山软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云服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其后,双方不断推动云之家与WPS的深度融合,在团队沟通、文档传阅、流程审批等方面取得众多成果,帮助用户在云时代享受开放、无缝的协作体验。据IDC研究数据显示,云之家已连续三年蝉联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第一。WPS全线产品月活用户总数已经超过3亿,覆盖200多个国家及地区,每天被创建、编辑和分享的文档总数超过5亿。

  目前,随着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企业对于文档的智能协同需求也日益升温,原来以个人为中心的文档处理方式已难以满足企业的要求。此次云之家与WPS再度携手发力,聚焦企业发文、流程审批、视频会议等三大核心场景,再次带来创新的文档体验,让关键业务服务能够帮助企业客户实现更快的速度和更顺利的转型。

  核心场景一:发文流程支持文档多人在线编辑

  企业在发文、合同等场景中,通常有多人编辑的需求。此次云之家与WPS的合作,确保用户无论身处何地,均可通过团队合作实现内容共享和批注,让共享信息和内容协作能够轻松自如地运作。发起人在云之家启动流程后,节点上所有人均可参与编辑文档中的相关内容,并保留修改痕迹。流程结束后可形成pdf文档,所有人均不可更改。

  云之家不仅支持多人、手机和电脑多个终端实时在线编辑文字和表格,还支持自动存档、历史版本追溯,并生成机密文档,只能预览不能分享,预览背景为本人水印,可防止文档外流,保障企业资料安全。

  目前,国内在线文档的产品众多,但云之家与WPS的合作无疑有着更为专业的企业属性和使用场景,通过与云之家智能审批的结合,可在企业发文流程中形成完整的业务闭环。

  核心场景二:智能审批支持手机电子盖章

  企业可根据不同流程需要,设置电子盖章节点。当流程走到相关节点时,无需再拿纸质单据找负责人盖实体印章,通过手机或PC端均可完成盖章流程,极大节省时间成本。据已使用的企业数据表明,该功能极大加快了发文流程的流转效率,流程审批时间从3天缩短至4小时。

  云之家的电子盖章可以在手机端完整还原党政机关公文格式的GB/B-2012国家标准,并将用户体验做到了极其精简高效,尤其是大幅降低了企业高层管理者的使用门槛。

  与之相比,业界大多数同类产品还只能在PC端操作,且强烈依赖Office控件,必须使用IE浏览器,仅能从web上打开,在体验和效率上已经明显落后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需求。

  核心场景三:视频会议支持多种格式文档演示

  在云之家,用户通过个人手机或电脑均可轻松创建视频会议,并在视频会议的当前屏幕播放PPT、EXCEL、WORD等多种文档格式,实时对文档内容进行圈划、标记操作,使每个与会者轻松地共享内容、批注和创意,让每次会议都卓有成效。

  通过文档展示与流畅的声音、图像相结合,让远程参与会议的同事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确保每个用户获得清晰一致、畅通无阻的会议体验,让团队成员联系更加紧密,更好地共享信息,从而提高会议的实用性和效果,提高整个企业的沟通效率。

  目前,云之家已推出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横跨多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智能协同云、移动工作平台、移动BI报表、生态圈、ERP移动门户等,所有方案均支持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等多种部署模式,能够针对传统及现有工作场景进行优化,为企业提供专业、安全的实施运营服务。

  云之家和WPS表示,此次联合发布是以场景化细分,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保障企业用户拥有更高质量的协作体验。云之家和WPS多年携手,已成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强强联合是云时代下中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赋能者和推动者。在未来几个月,双方将进一步带来便捷、高效的解决方案,引领新一代的智能协同云,帮助企业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