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彭博社报道,在经历了最近的那么多事情之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任正非打破了长达数年的沉默,他在今日早些时候驳斥了美国认为他们帮助北京监视西方政府的指责。

  任正非否认任何有关关华为帮助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的说法,但在经历一系列的时候,他所经营的科技帝国面临着三十年来最大的危机。任正非还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他同时指出,对于美国领导人是否会对华为财务主管孟晚舟早阵子被捕时间进行干预,他还将继续保持观望。

  这个从2015年开始,就没有雨外国媒体就行过对话的隐居人物的出现,凸显了华为对最近发生时间的重视。彭博社认为,华为是中国不断增长技术力量的最大象征,孟晚舟的被捕事件有助于消除人们对其在尖端无线基础设施,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担忧。而华盛顿方面也已经说服越来越多的盟友将华为网络设备列入黑名单。

  “我爱我的国家,我支持中国共产党。但我不会做任何伤害这个世界的事情,“这位74岁的老人在圆桌会议上说,这次也是他第三次与外国记者正式聊天。“我认为我个人的信仰与华为的业务之间没有密切关系。”

  任正非表示,他决绝任何一方对其客户敏感信息的任何要求,并强调了与美国和特朗普政府合作的可能性,他淡化了华为在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紧张局势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这个角色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震惊了全球的投资者和企业。

  “华为在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中只是一颗芝麻种子(sesame seed)”,任正非在公司深圳园区里表示。“特朗普是一位伟大的总统。他敢于大幅削减税收,这将有利于企业。但他必须善待公司和国家,以便他们愿意在美国投资,这样美国政府才能够收取足够的税收。任正非强调。

  华为和思科的营收对比

  彭博社表示,任正非是中国商界的传奇人物,他在这次冲突中独树一帜的表现,将有助于确定在未来几年的全球格局。华为的高管在近期也频频对媒体发生,否认了西方国家对华为的各种指控。尽管这对该公司的的业务有潜在影响,但任正非表示,他相信华为的收入将从去年的 1000多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1250亿美元。

  “华为不是上市公司,我们不需要漂亮的收益报告,”任说:“如果他们不希望华为进入某些市场,我们可以缩减一点。只要我们能够生存并养活我们的员工,我们就有了未来。”

  任正非建立了的这家公司销售额超过了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总和。在2018年,华为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也超越了苹果公司。

  但或许,华为在深圳临近的东莞建立的最新、最具活力的园区更能体现华为的雄心壮志。在任正非亲自监督下,华为在东莞的园区模仿巴黎和维罗纳等地建造了一系列仿欧小镇,里面拥有湖泊,城堡和钟楼。这个庞大的且仍在不断扩建的园区让华为员工不得不通过乘车来四处奔走。

  然而,华为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审查的对象。虽然华为是一个被员工拥有的公司,但是作为创始人的任正非因为早期的从军经历,让华为一直被质疑是否存在着安全威胁,华为官方一直否则这一指控。不过因为担心华为产品可留下“后门”,一些运营商已经开始禁用华为的设备。

  对于中国而言,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准备避开华为的设备实现5G。华为是中国5G的一个希望,根据中国财政部2018年的一份数据显示,华为在5G无线网络方面拥有大约十分之一的必要专利,这将使其处于一个有利地位。

  “我是世界建立统一技术标准的坚定支持者,”任正非说。

  2011年,他通过引入独特的轮换制度退出公司的日常运营,并允许年轻的管理人员一次运营公司约六个月。但他在重大场合仍然是公司的代言人。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数据,该公司2017年的报告显示,任正非仅拥有华为1.4%的股份,这使他的净资产达到20亿美元。

  “在涉及网络安全和隐私时,华为坚定地站在客户一边,”任正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