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2019 中国国际智能门锁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锁博会 LockExpo”)新闻发布会在深圳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由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智标委”)、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智居云锁联盟联合主办。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永刚,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刘天喜,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组长、智居云锁联盟秘书长、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美生,中国锁博会LockExpo 组委会总经理、乐智网创始人朱永康,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黎志、产品线总监文方平、研发经理卢海东、研发经理杨勇等领导嘉宾。同时,发布会现场吸引了新浪科技、腾讯家居、网易、千家网、慧聪网、搜狐科技、安防世界网、美通社、电子发烧友、乐智网、物联网世界、中国一卡通网、RFID世界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以及中国智装网、门锁世界网、智能门锁研究院、太平洋安防等线上超过百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的全程报道。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上台发言,她表示本次中国锁博会的推出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中国锁博会的举办为锁业搭建展示平台、制定全国统一的规范标准以及实施指南规范智能门锁产业、搭建智能门锁行业与甲方交流平台。

  全国智标委将在此次中国锁博会中聚焦国际智能门锁行业安全、标准、产品和应用等方面以推动智能门锁产业的发展。目前智能门锁行业乱象丛生,技术成熟度低,缺少统一标准,全国智标委已发布[《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 智能门锁安全》导则],未来将立足导则内容与规范,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智能门锁信息安全的国家标准制修订。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

  物联传媒在 2009年就进军物联网领域,目前已成为获得国家商务部首批认可的专业性展览组织企业,成功举办IOTE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SHE深圳国际智能建筑电气&智能家居博览会、中国国际智慧零售博览会暨无人售货展等专业性展会,揽括深圳会展中心1、6、7、8、9号馆,规模达到70,000平方米。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在发布会上提到,目前国内智能门锁的普及率不足5%。相比之下,国内智能锁市场渗透率低,还处于适应阶段。但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也将不断发展和改进,迎来市场新格局,进入井喷爆发期。

  相关数据显示,预测到2020 年全球智能门锁产业规模将达到5100万套,总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人民币,达到437亿元,行业增速将分别达到104%、48%、37%。杨伟奇表示,在全国智标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深圳市智能门锁行业的产业聚集效应,希望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能让智能门锁和智能家居行业走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也将不断发展和改进,迎来市场新格局。面对智能家居新蓝海,经销商该如何抓住市场趋势,建立起自己的营销体系?生产商该如何选择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向大众展示自身的创新成果?同时,针对碎片化场景,如何整合市场资源、解决用户需求,都变成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与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智居云锁联盟联手推出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

  智居云锁联盟秘书长钟美生介绍了本次中国锁博会 LockExpo的组织机构,并对发起单位作详细介绍,钟美生表示在多方组织强强联合的推动下,希望将中国锁博会 LockExpo将打造成全球知名的智能门锁博览会。 

(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组长、智居云锁联盟秘书长、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美生)(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组长、智居云锁联盟秘书长、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美生)

  中国锁博会LockExpo 组委会总经理、乐智网创始人朱永康在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中国锁博会LockExpo的具体情况和展会亮点。本届中国锁博会将以市场为导向,以采购为中心,以加快锁具行业发展、推动传统锁具智能化升级为目的,聚焦全球锁具产品创新,打造综合性、专业性、区域性、国际性、完美结合的专业智能锁盛会。在参展商方面,将覆盖方案提供商、系统集成商、产品供应商、服务运营商以及专业采购商,在不同细分领域进行全新布局,实现家庭智能化的居住环境的突破。2018年展会上,国际采购商已突破3000人,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将在已有展商品牌的基础上加大海外宣传力度,与国外知名机构合作,为参展企业走出国门,提供有效对接的专业展览平台,打造一个全生态的智能门锁展会。

  (中国锁博会LockExpo 组委会总经理、乐智网创始人朱永康)  (中国锁博会LockExpo 组委会总经理、乐智网创始人朱永康)

  随后,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携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智居云锁联盟授予物联传媒副理事长单位殊荣。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授牌合影)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锁联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授牌合影)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总监刘天喜上台发言,他提到拓邦已于2017年推出T——Smart智能物联网平台,定位为智能化电器大规模量产的首选平台,围绕场景联动、人机交互、人工智能、远程升级拓展、丰富的内容服务等方面,为B端客户提供为B端客户提供控制器、通讯模块、云和APP一站式服务,升级用户对智能门锁等各类智能电器的使用体验。拓邦非常重视智能门锁的业务布局,目前在NB-IoT智能门锁等领域已经处于领先水平,后续将继续加强与产业链多方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智能门锁标准化落地,促进产业发展。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监刘天喜)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管理部总监刘天喜)

  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组长、智居云锁联盟秘书长钟美生上台为合作项目做介绍,他表示未来与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智能门锁电子控制板以及智能门锁云平台两个方面合作,共同开发和设计符合《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技术应用 智能门锁安全》(导则)及国密算法要求促进项目落地。

  随后,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以及智居云锁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现场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智居云锁联盟授予拓邦股份副理事长单位殊荣。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以及智居云锁联盟签署战略合作)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以及智居云锁联盟签署战略合作)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以及智居云锁联盟授牌合影)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全国智标委智能门锁标准工作组以及智居云锁联盟授牌合影)

  发布会尾声,与会嘉宾就智能门锁领域与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的更多细节和主办方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现场媒体提问环节,全国智标委副主任马虹就智能门锁领域发展现状以及接下来在智能门锁产业的发展规划工作做现场回答。她表示智能门锁领域市场管理待完善,全国智标委将完善智能门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技术标准,定制智能门锁、智慧社区等安全标准、数字化标准,打造一个推动智能门锁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应用对接的平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主任、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虹现场回答媒体问题)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就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更详细的发展规划做现场回答,他表示,本届中国锁博会将打造成为智能门锁产业链企业的供需对接平台,其次要打造成技术标准合作探讨以及推广的平台,最后成为成为能推动智能门锁、智慧城市应用对接的平台。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现场回答媒体问题)  (深圳市物联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奇现场回答媒体问题)

  至此,2019中国锁博会 LockExpo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据了解,2019中国锁博会LockExpo 将于2019年7月30日—8月1号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中国锁博会将以市场为导向,以采购为中心,以加快锁具行业发展、推动传统锁具智能化升级为目的,聚焦全球锁具产品创新,打造综合性、专业性、区域性、国际性、完美结合的专业智能锁盛会。

  这场致力于推动智能行业变革的锁博会,现场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