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姚瑶 通讯员/徐喆)23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发布2019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共549所大学入选。其中,广东共有27所高校上榜,中山大学排名全国第9名,华南理工大学排20名。南方科技大学35名,是50强中唯一非“双一流”高校;深圳大学相比去年提升33名,是百强大学中名次提升最多的高校。

  该榜单根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国际化四个维度进行评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3,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三所大学分别是苏州大学(29名)、南方科技大学(35名)和上海大学(41名)。

  从广东来看,共有27所广东高校上榜,中山大学位居第9名,华南理工大学排名20名。此外还有南方科技大学(35名)、暨南大学(51名)、深圳大学(58名)、华南师范大学(85名)、汕头大学(95名)均位列百强。

  今年该榜单还首次发布了中国最好医科大学排名。2019年入选中国最好医科大学综合排名的学校数量共71所,5所广东医学高校入选,南方医科大学排名全国第4名,成绩亮眼。同时广州医科大学(14名)、广州中医药大学(19名)、广东医科大学(34名)、广东药科大学(36名)上榜。

  入围2019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的广东省高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