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前CEO、世界报业大亨鲁伯特·默多克。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北京时间3月20日中午12点02分,迪士尼发文确认,正式以713亿美元完成对21世纪福斯资产的收购,从此好莱坞“六大”变“五大”,版图永久改变。福斯前CEO、世界报业大亨鲁伯特·默多克在迪士尼交易完成前向员工发送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公司业务的贡献,并承诺精简后的新福斯公司将“投资于高增长计划”。这位88岁的大亨在感谢信中写道:“当这笔交易完成后,我预计我们的企业和同事都将面临巨大的机遇。21世纪福斯的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将与迪士尼合作,通过引人注目的故事情节、全球范围的消费者、广泛的品牌和突破性的媒体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影响力。”

  此次收购涵盖21世纪福斯的电影业务,包括旗下的20世纪福斯、福斯探照灯影业、福斯2000、福斯家庭、福斯动画。福斯的电视部门,包括20世纪福斯电视公司、福斯制作公司、21世纪福斯制片公司;福斯的有线电视网FX Networks;国家地理频道;福斯国际频道;星空传媒;Hulu;塔塔天空卫视;恩德莫尚集团。收购之后,福斯之前的许多IP,比如“X战警”、“死侍”、“阿凡达”、“王牌特工”等将纳入迪士尼麾下。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