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需求作为人类的基本追求,随着时代的变迁正在不断朝着丰富多样的顶层需求上升。在只能温饱的年代,吃饱是基本需求;在逐渐小康的紧巴年代,三不五时吃点鱼肉奶改善生活是保障身体健壮的一种手段;在小有富余的现代,压抑了几千年的饮食需求突然就爆发了出来,我们不仅要吃饱,还要吃好吃得精致,不仅要求菜品色香味俱全,食物干净卫生有营养,食物卖相精致烹调手法多样,还要求就餐环境优美有格调,服务员态度真诚又体贴,甚至连送菜的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都要帅气靓眼能下饭。

  对现代人来说,对于吃,我们已经步入了选择多要求更多的挑剔年代。

  每个现代人都拥有一副娇滴滴的味蕾

  翻开手机里的美食专栏和各美食大V大号,各种饮食的搭配、禁忌、养生手册、网红餐厅的推荐等等五花八门的内容看得人眼花缭乱。看了有一种体会,那就是关于吃,现代人能写出起码一百部维基百科。

  吃过的美食多了,可供味蕾选择的美食品类多了之后,现代人刁钻的味蕾就进入了每天早上醒来思考“今天早上吃啥”、上午思考“中午吃啥”、下午思考“晚上吃啥”的纠结模式。家常的美食吃多了开始向往海鲜火锅串串香,在外面外卖吃多了,又想回归家常的“田园菜系”。

  既然是改善生活,现代人娇滴滴的味蕾自然会选择一处环境优美、菜肴可口、服务水平中上的就餐场所来完成一次生活的仪式感。这时候,对餐厅的选择就极为重要。几千年来,我国以“山珍”为主体的饮食结构和环境让现代人对“海鲜”的崇尚之情倒是日益浓厚。加上海鲜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品种繁多,许多海鲜餐厅的装修环境也很静谧优雅,无疑就成为了现代人聚会加餐的上乘之选。

  当傲慢的味蕾登上了79号渔船

  吃海鲜的讲究有很多,但人们吃海鲜的顾虑也不少。海鲜价格贵,挑选海鲜的时候总担心会遇到“一斤海鲜半斤水”这种缺斤短两的坑,这也就罢了,海鲜贵在一个“鲜”字,要是花了大价钱吃到不新鲜的海鲜,那才真是膈应人。花钱买了一顿不开心不说,不健康的食材下肚也会让身体难受好几天。因此,挑选一家有口皆碑的良心海鲜餐厅至关重要。

  在深圳,说到海鲜主题餐厅,经常吃海鲜的人首先想起的必然是享誉盛名的“79号渔船”。这家餐厅从2015年入驻深圳以来,短短的几年间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了。它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内“收买”顾客和喜欢和忠心,完全是凭自身的实力和努力。

  79号渔船源于海鲜世家,创始人小渔夫从小生活在海边,对大海有着独特的情怀,对海鲜的“鲜”更有着自己的一股执念。他认为海鲜之鲜美,最重要的就是那口纯正的“海水味”,即使是海鲜的十八般烹饪技巧也不能过多地改变它本身的柔润甘美。因此,餐厅在选择海鲜供货方面非常讲究原汁原味,从源头上保证每家餐厅的海鲜供货,一定要“鲜”要“活”。

  想吃什么价位的海鲜,自己随便挑,挑好后一对一为你热情服务的小哥哥或小姐姐会当场称重,然后由空中轨道直接“空运”至厨房。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还贴心地在称重台贴上了市场监管局投诉电话,鼓励你投诉缺斤短两的问题。这些无疑都让前来消费的顾客感觉到完全的放心和信任。

  除此之外,这艘渔船对海鲜的烹饪也是极尽还原初始纯正的“海味”,虽然烹调手法多样,但绝不改海鲜本身的甘美。色香味俱全的鲜美海鲜加上锦上添花的烹饪,这里最能让你感受到什么叫人间至味,什么叫乍见心之欢,久吃总不厌。

  在79号渔船,你能感受到他们对海的热爱和向往,对海鲜文化的尊重和创新。拥有一副娇滴滴味蕾的你,何不来试试这人间至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