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2019中国数字阅读大会在杭州西湖文体中心拉开序幕。大会开幕式上重磅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揭晓了“悦读中国”三大年度奖项。其中,《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与《大江大河四部曲》《哲学与人生》等书共同获评“2018年度十佳数字阅读作品”。这也是继2016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中《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获得年度十大数字阅读作品后,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络英雄传》系列再度荣获该荣誉奖项。

  在随后一天的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 IP 交易会上。现场咪咕阅读联合众多内容平台,发布了“鹤鸣杯”2019年IP潜力价值榜。其中郭羽、刘波作品《网络英雄传III:攻防战·弈》也成功入选。由万派文化出品的“网英”系列在本次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可谓大放异彩。

  《网络英雄传Ⅲ:攻防战 · 弈》是《网络英雄传》系列第四部作品(前三部分别为:中国首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中国首部青春校园创业小说《网络英雄传前传:光未盛》、大型互联网商战小说《网络英雄传II:引力场》)也是中国首部黑客反恐题材的长篇力作,小说包含了黑客技术、区块链、反恐、科技、爱情等诸多精彩元素,好莱坞式的精妙结构,悬疑重重的精彩故事,惊心动魄的攻防战斗,可谓让人欲罢不能! 

  本次IP榜单推选的作品,由咪咕阅读联合众多内容合作伙伴,经由大众读者和专业评委层层优选后推出,具有极高的水准和价值。同时也邀请了众多影视、游戏、动画等头部下游产业伙伴,权威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市场角度对IP内容价值进行评估,彰显出IP榜单的严谨度与专业度。 

  第五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沿袭了前四届大会规格高、规模大的特色,成为具有年度“风向标”意义的国家级行业盛会。大会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也备受业界的广泛关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总经理刘昕等重要领导及行业嘉宾莅临指导,并发表了致辞。

  孙寿山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国家领导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媒体融合相关工作,举办数字阅读大会正是将两者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总结数字技术的发展成果,交流媒体融合的传播经验,通过对技术应用的进一步创新、内容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发展趋势的进一步研判,重塑新一轮技术革命下数字阅读领域的新生态,拓展全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天地,进一步推进我国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本届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署、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数字阅读工作委员会、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会以“e阅读,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旨在联合各方共同探讨全媒体时代下的数字阅读理念创新、方式创新与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