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分析师称,到今年年底,全球智能音箱市场的销量有望突破3亿台,2019年4月中旬,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音箱销量2670万,同比增长137%,中国的智能音箱销量增长到了980万,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销售市场。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智能家居正在以更加平民的方式渗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黑科技无不让人感到新奇,越来越多的家居用品被接入了物联网,科技企业纷纷角逐AI+IoT,相较于发达国家,中国智能家居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有巨大的市场需求。《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报告》数据显示,预计到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规模将达到2100亿元,到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专家预测,在未来的十年,智能家居将成为一个上万亿的产业,必然居于互联网之上,5G的到来也为智能家居控制提供了更好的用户体验。为了让客户体验到真正好用的智能家居,为此我们对国内知名的智能家居品牌实地考察测试调研,得出以下国内最为好用的十大品牌智能家居。

  入围国内十大智能家居品牌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SCISTON科思顿智慧家

  科思顿智慧家(SCISTON)是一家自主研发物联网软件及智能硬件、zigbee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的高新企业。科思顿智慧家通过zigbee无线技术、云计算、语音识别、AI技术实现全屋智能控制,目前已与百度、阿里、科大讯飞达成合作,小度、天猫精灵智能音箱全面接入了科思顿智能家居产品,科思顿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语音识别技术已识别国内各地方言,全面提升了智能家居用户体验,科思顿云平台由阿里云全球60多个服务器负载均衡组成,同时支持亿级海量以上的智能联网设备交互,提供安全、稳定、快速的云服务,科思顿全面整合了国内优秀制造企业创建智能生态,科思顿云平台已接入的品牌包括:海尔、欧普、鸿雁、萤石、海曼、视贝、德力西、耶鲁等众多的知名企业,并赋能传统制造企业升级AI+LOT产品模式,为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orvibo深圳欧瑞博

  欧瑞博orvibo是一家擅长研发&设计的iot创新型公司,在打造完整的供应链和服务链。推出过的产品包含智能网关、智能面板、智能门锁、智能传感器、电动窗帘、暖通连接模块、智能插座等品类,这些设备相互间已经实现互联互通。ORVIBO欧瑞博拥有创新的产品研发和精湛的设计能力,推出多数极具影响力、深受用户认可的智能产品,并始终认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产品创新力是企业存在的基础条件。ORVIBO欧瑞博是较早推出Zigbee⽆线智能家居系统的企业,欧瑞博第三代全宅智能家居系统改变了过去复杂的墙面交互,取代所有开关面板,家中凌乱的墙面首次简洁美观,智能化的轻奢品质生活从此开启。

  杭州控客

  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隶属于华峰集团科技板块,是一家集自主研发智能硬件、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家居生态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控客为家电厂商、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有竞争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服务,帮助企业在全新的B2C商业模式中拥有产品优势,让用户获得更加便捷的生活体验。控客坚持聚焦战略,对核心硬件、云数据中心和智能终端等领域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基于客户需求和前沿技术驱动的创新,使公司逐步成长并立足于行业前沿,引领行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积累,控客团队已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并拥有诸多物联网核心技术,其中22件已获得专利授权。

  南京物联

  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的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物联网传感器、控制器、移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几大领域都进行了长期探索和不懈积累。凭借在物体感知、学习、控制等领域的综合优势,公司已经成为物联网智能家居产业的主要推动者之一。

  lifesmart杭州云起

  lifesmart提供的产品服务是让生活智能化,如在人需要的时候提供热水,阅读时一键切换柔和灯光,夜间起身自动开启照明,空气干燥自动加湿,室内异动自动推送消息至手机端。产品硬件无需布线,即插即用,软件支持ios、android系统,在官网及软件商店均可下载。lifesmart, 由杭州行至云起公司研制发布。产品致力于让软、硬件的结合服务于智能、环保的生活体验。

  broadlink博联

  杭州古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broadlink)是专业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第三方物联网平台,公司专注于智能家居产品与服务领域,通过整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通互联网平台通道,帮助传统企业向智能转型。目前,公司服务领域涉及智能单品销售(to c)、传统家电/电工智能化(to b)、全屋智能(to ic,to industry & commerce)三大板块。

  ThinkHome智轩

  智轩是一家拥有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极具创新精神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实现“让人们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感知和控制所属设备,2012年首次以自主研发的“移动云物联”专利技术开发了全新一代ThinkHome智能家居系统,利用ThinkCloud云计算、ThinkNet端处理协同工作的专利技术,结合免编程的ThinkApp,成功突破产品互联的瓶颈,达成场景化体验,开创性地将当下最顶尖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有机融合。ThinkHome系列产品因其稳定性、耐久性、兼容性、经济性受到越来越多的集成商与用户的青睐,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上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明星企业。

  聪普智能

  杭州聪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智能家居系统提供商,是中国较早地推出数字化智能家居系统的企业。聪普智能专注于打造系统级的智能家居产品,现已集成可视对讲、安防报警、智能灯光、电动窗帘、空调地暖、背景音乐、视频共享及家庭影院等智能家居系统,产品涵盖控制主机、控制模块、智能面板、调光模块、转换网关及控制终端软件等,可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河东hdl

  广州河东科技有限公司(hdl),是一家总部位于广州的国际化科技公司,致力于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能酒店领域,为市场提供综合性的智能控制系统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hdl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起了由核心代理商、经销商及工程商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其产品已被应用到上万个项目,例如迪拜国际机场、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大楼41x、广州天环广场等等。

  紫光物联

  紫光物联(uiot)是一家专业的无线智慧设备提供商,在智慧家居、智慧酒店、智慧楼宇、智慧养老等几大领域拥有完善的解决方案。企业致力于令客户满意,共享共赢,秉承务实创新的服务精神,为中国家庭创造最舒适、最完善的智慧生活。

  紫光物联以zigbee自动组网技术为核心,开发了能实现本地和远程控制的14大类超过50种智能家居设备,广泛适用于智慧家庭、智慧酒店、智慧养老、智慧机房、智慧物业、智慧楼宇、智慧家电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