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8日,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西安曲江文化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发布会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也邀请到了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姚立军、副主任葛淑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以及优质的挂牌企业及代表参会。会上深圳文交所与曲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及业务合作协议,5家挂牌企业分别是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并且现场鸣锣,成功挂牌“文化产业板”。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 马峰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姚立军

  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葛淑英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 吴程

  深圳文交所与西安曲江新区达成合作,

  建立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

  为发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及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促进西安曲江新区文化产业要素的跨行业、跨区域、跨所有制的流动,探索建立文化产业多层次资本市场和金融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文化产权市场信息集散、价格发现功能,促进企业及项目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的优化配置,实现合作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和文化项目资源、文化企业资源的优化组合。依照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块划分中的业务合作模式,2018年底曲江新区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达成合作,建立“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

  “文化产业板”曲江专区合作签约仪式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挂牌仪式,

  为企业插上梦想的金翅膀,助力企业全面成长。

  西安曲江大秦帝国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鸣锣挂牌

  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鸣锣挂牌

  西安曲江出版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鸣锣挂牌

  西安文化科技创业城股份有限公司鸣锣挂牌

  “文化产业板”是文化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入口,是文化产业的直接融资市场,也是文化产权的要素市场,文化企业在文化产业板挂牌不仅可规范自身,对接资本。也可以通过平台聚集资源,帮助企业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在此次活动上,同时邀请到4位优秀的深圳和曲江企业代表为观摩企业就艺术品+金融、儿童演绎、体育+金融、电竞+金融4个主题进行分享。

  深圳文交所“文化产业板”将为曲江新区国有文化企业提供专业的投融资综合服务,通过区域交流合作,激发城市文化新活力,借助深圳文交所在全国市场的影响力,帮助曲江新区区文化企业对接国内前沿金融资本和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