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全国多地进入高温爆发期,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先行启动“518抢空调”活动,带动空调市场抢购热潮。 

  518抢空调刷新纪录  爆款特价机深受欢迎

  整体销售167.6万套、全渠道增长62%、线上同比增长108%……日前,苏宁518抢空调落下帷幕。这一号称上半年最大力度的空调销售节点,再度刷新苏宁空调销售记录。

  苏宁大数据显示,5月16日0点至5月20日20点,苏宁空调销售突破167.6万套,其中,苏宁深圳大区销售达到3万余套。而在空调的细分品类中,1.5匹一级变频空调销售占比67%,成为市场主流需求。“一方面,1.5匹一级变频是现代家庭主卧空调首选,消费者倾向于高能效产品凸显了节能环保的消费意识;另一方面,与本次苏宁在这一机型上的活动力度密不可分。”苏宁空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518抢空调,苏宁在价格方面有两大动作。其一向市场投放了万余台999元的爆款特价机,其二1.5匹一级变频空调低至1999元,低于行业40%,极具杀伤力。现在看来,这一力度对1.5匹一级变频机型的拉动作用也十分奏效。

  空调消费升级 中央空调显著增长

  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苏宁全线共计售出58032套中央空调,同比增长682% 。其中线下增长3.3倍,线上增长10.8倍。且相比去年同期,苏宁中央空调客单价提升30%。中央空调也并不再是大户型的专属享受,越来越多的小户型也选择美观不占地的风管式中央空调,以48%的份额占去了中央空调销售的近半壁江山。

  品牌方面,美的、格力、海尔三大头部品牌雄踞前三甲,占据整体近80%的份额,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发巩固。

  苏宁家电领跑全渠道  空调品类优势明显

  综合来看,518成为了苏宁空调新的增长点。对于整体行业而言,真正的大秀才刚刚开始。据5月13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家电行业一季度报告》,2019年第一季度,苏宁以22.3%的家电市场份额占比再度领跑全渠道第一。而在空调品类方面,苏宁领跑大盘7倍。可以说,苏宁家电在整个市场的龙头地位无可撼动,销售高速增长也将成为苏宁空调的新常态。

  买空调享大礼包 总裁亲自送上门  

  今年苏宁在518空调旺销季期间,发起全国“总裁总动员”线下活动,全国各区域的总经理深入售后服务第一线,为消费者提供空调安装服务。其中,苏宁易购深圳大区家电公司总经理范怀伟范总,在5月17日上午10点,来到位于深圳福田区的特皓苑小区,为购买空调的幸运顾客董先生一家,上门派送安装空调,并带去价值518元的大礼包,礼包内含390元服务金卡、空调清洗卡、免费移机卡、空调挡风板、现金券、小狮子玩偶等。在得知送货“大佬”的身份后,董先生非常惊喜的表示:万万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幸运,能让苏宁的领导上门送货,十分感谢苏宁的这项服务。并表示自己是苏宁的忠实粉丝,以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宁的活动。 

  苏宁之所以安排公司高层前往一线服务,是为了借此机会了解顾客现状与需求,听取用户对苏宁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苏宁服务水准提供方向,从而将苏宁服务做到更加完善。正如张近东所说:“体验为王的时代,决定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就是服务,谁能更好的‘钻进’用户心里,谁就是最后的胜者,创造用户价值就是苏宁的信仰。”

  情怀玩出新花样 空调发票当钱花

  而在线上,由苏宁空调官方微博发起“老发票当钱花”的活动,引起网友热议。活动上线2小时,阅读量已破万。苏宁全国53个地区的官方微博号在评论区开放了各地的活动入口,“一家人整整齐齐”的阵仗煞是壮观。而网友的评论更是充满了栩栩如生的烟火气。网友“一个锅的旅行”的评论饱含着天下父母心的感动:“2010年我家终于有空调了,虽然是二手的但是很满足,晚上7点多开着,然后定时到1点就关闭了,舍不得电,心里默念我不热了,夜深了不热了,后来有了孩子之后,白天黑夜,只要她热就开,哪管什么电费,生活越来越好,一开始惦记的是电费,现在升级的是空调品质!”

  “老发票当钱花”作为苏宁518空调大促中的特色活动之一,能受到消费者的积极响应,离不开苏宁深耕空调行业近30年的背景,30年的积累,拥有了相当广泛的用户基础,用这样的形式,不仅可以帮助老用户以最高1000元的优惠以旧换新,也勾起了无数网友对空调从无到有的时代的回忆。深圳苏宁也同步响应活动,即日起至5月30日,关注深圳苏宁公众号,回复关键词“老发票”即可参与活动,最高获得1000元空调抵用券。

  服务工程师扩招4万人  旺季补贴10亿元

  目前,苏宁在全国有10万名服务工程师,今年会再扩招4万精兵,为消费者提供无忧的高质量售后服务,严格按照30分钟响应、2小时内准时上门、1天内完成订单的“321”服务标准,对乱收费等行业乱象说不,击碎行业潜规则。此外,成功推荐服务工程师,可获得推荐奖励金。

  大促期间,苏宁为服务工程师们准备了10亿旺季补贴,并给予金牌服务工程师5000元奖金,平均每天10场专业培训,助力工程师技能提高。

  接档518  苏宁618放出大招 

  随着全国气温持续走高,下一波买空调的最佳节点莫过于618。作为年中最大的促销节点,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618年中大促媒体发布会上,接连向行业抛出深水炸弹: 1小时服务圈上线、进口水果亲民价、再发10亿以旧换新补贴、“三好”下沉至县镇、社区……

  在1小时美好生活圈里,用户可享受到快捷、实惠、方便的服务。超6000家苏宁小店,超2000家前置仓,覆盖4万个社区,是苏宁打造3公里1小时服务圈的底气所在。618期间,苏宁物流还推出付费准时达,只需加3元钱,就能让用户包裹准时送货上门,早到晚到都赔钱,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水果的身价一路涨,让不少消费者直呼吃不起。苏宁大快消借机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鲜进口水果。618启动前,苏宁生鲜团队远赴泰国尖竹汶省,包下当地2000万颗榴莲、2000万斤山竹,完成越南平顺省3万亩火龙果小目标……

  苏宁大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开启以旧换新以来,苏宁线上线下共收旧28.7万件,带来的销售转化达到10.2亿。本次618,苏宁围绕以旧换新,再次多维度升级品类、服务和补贴:覆盖到家电、3C多个品类,家电品类支持全国165城24小时上门回收,手机品类提供到店、上门免费邮寄服务。补贴方面,苏宁利用金融补贴,与品牌商、回收企业一起,再追加10亿补贴。

  618期间,苏宁“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将持续下沉,普惠更多消费者。5000家苏宁易购县镇店让好产品沉到乡镇;30365+46项服务承诺,超1000家县级服务站,让好服务沉到一线社区;30天贵就赔,让好价格成为用户的“定心丸”。

  规模如此庞大的福利补贴,让人期待苏宁618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