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为期四天的中国建博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家居建材行业盛会之一,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各大家居品牌“同台竞技,角逐市场”。万佳安腾讯云联合品牌作为智能家居领域的生力军,首次以万佳安腾讯云智能家居联合品牌参与本次大会,并依托双品牌各自的技术和行业优势,以智慧社区+智能家庭的整体解决方案及热门智能单品系列精彩亮相,为消费者和合作伙伴全面展示联合品牌实力,引领当下智能家居消费新趋势。

  万佳安AIoT云平台,打破智能家居生态互联技术壁垒

  2019年的建博会,5G+AIoT无疑成为智能家居展馆最热门的词。5G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国家全面扶持应用,必将促进物联网产业、智能家居行业加速发展。在智能家居领域,万佳安腾讯云借着5G的技术东风,顺势全面发布自研的生态开放AIoT云平台,依托万佳安十多年的智能硬件研发实力和战略伙伴腾讯云的大数据能力,从云端到硬件端接入管理以及软件端应用服务,实现一站式智能家居服务,可为万佳安智能家居从智能单品到场景化智能再到全屋生态智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开放平台也为众多智能家居企业赋能,实现厂商产品的快速智能化和具备全屋智能化能力。

  生态开放,协议互通将打破各类智能硬件之间不互联互通的技术壁垒,实现一个APP控制全屋,设备之间能智能联动,让终端消者的全屋智能体验感更好,个性定制智能家居选择更省心,操作更便捷。在一众参展品牌中脱颖而出。万佳安物联AIoT云平台worthcloud 2.0也在本次大会期间同步发布全新系统,引起行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AIoT云平台依托开放互联的生态服务模式和在智能家居行业的多向赋能能力,成功入围中国建博会、智能家居创新发展与技术标准产业联盟、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网易家居联合举办的“2019葵花奖智能家居评选大赛”,并斩获2019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创新竞争力品牌奖。

  展会现场,针对家庭不同人群和场景需求,设置了温馨有趣的产品陈列区和实景场景互动体验区,包括自动感知贴心服务的智慧社区,慧眼识人最佳守门的智能门锁,畅享舒适生活的智能客厅,智能有料的儿童看护和宠物看护摄像机,贴心晾晒安心看护的智能阳台等。根据不同场景需求设计不同智能产品和联动功能,带来整个智能家居的真实体验,让观众真实体验到舒适、便捷、温暖的智能生活,从回家至离家全方位贴心服务,家既安全省心又有科技范。

  人气新品 引领智能生活新风尚

  此次展会万佳安腾讯云重磅推出的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机等爆款新品,凭借简约精致的外观设计和过硬的技术实力,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并受到全国各地合作伙伴的好评和认可,展会期间部分合作商即与万佳安腾讯云智能家居达成了合作意向,参与万佳安腾讯云同步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城市招商会,深度洽谈合作。

  智能门锁作为智能家居的热门词之一,今年的建博会热度不减,可见市场容量依然庞大,然而市场乱象丛生,价格战频频,扰乱视听,混淆概念甚至欺骗消费者的产品比比皆是,消费者也在不断加深认知,渐趋理性,在此,也请广大消费者擦亮眼睛,有品牌保障,有售后保障,有品质认证,定价合理的产品是首选。

  万佳安腾讯云的智慧门锁从推出至今,广受用户好评,无论从外观设计还是功能设计,软件体验上,专注用户刚需的稳定和实用,摈弃鸡肋功能,不为智能而智能。展会现场也向观众展示了在智能猫眼和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对家门口的安全问题监控实时可视化操作、远程精准控制,音视频实时传输,让家门口的安全通过智慧物联,化被动防御为主动防御,24小时安心智慧管家。

  此外,针对近年频发的阳台安全问题,万佳安腾讯云在此次展会率先推出了一款关注阳台安全看护场景需求的全新智能晾衣机—这是一款集阳台安全看护、自动升降、照明、杀菌、风干于一体的智能晾衣机。有效解决家庭女主日常晾晒工作,同时更有意义的是,这款晾衣机针对阳台可能出现的入室盗窃、小孩攀爬、高空抛物等安全隐患,设计全方位的阳台安全看护解决方案。当阳台出现不安全因素时,智能晾衣机上的摄像头将会远程推送报警信息至用户端,让用户通过App随时随地了解阳台的情况,最大限度的降低阳台的安全隐患。

  联防联控 专注安全智能人居生活

  智能家居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很大的生活便利,但智能锁受小黑盒攻击、摄像头画面无故被被入侵等问题,也给消费者产生了更多的顾虑和不安,展会现场部分观众也提到这些问题。如何保障智能产品本身的安全问题,以及家庭信息和用户数据的安全,这也是智能家居服务企业应该思考的一个核心问题。展会现场也有很多的防小黑盒实验说明。技术要进步,但小佳认为,古有云小人难防,再强大的技术,也是遵循人性向善的理念设计,文明和邪恶的较量,并非依靠科技和智能的力量就能快速化解。

  在数据加密和信息安全方面,万佳安腾讯云也有一套自己的技术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产品基于Worthcloud AIoT云平台和腾讯云“云、管、端”的全链路协同的IoT TID双向认证技术,对智能家居系统实施联防联控,提升万佳安腾讯云智能家居产品联网后的身份认证与数据的安全性,多重保障加密技术,确保用户数据安全。

  万佳安·腾讯云智能家居联合品牌经过近一年的探索实践和市场深耕,依托万佳安物联的音视频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和经验,以及腾讯云强大的生态服务能力,让智能产品与人本需求,消费观念和情感体验和谐相融,从智能单品逐步过渡到场景智能,全屋智能、社区智能的新高度。让以“家”为中心的生活区变成一个更“有温度、会思考” 的智慧生活服务圈,推动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开启全民智享生活的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