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朱族英 通讯员 邓雪玲)记者昨日了解到,在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南山区政府为60周岁以上南山户籍人口购买了2018-2019年老年人意外保险(1年),共投入福彩公益金约476万元,保障人数约5.6万人。

  据了解,在福彩公益金的支持下,今年南山区该意外险项目统保人群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年龄范围由70周岁以上老人扩大至60周岁以上户籍人口,项目全面覆盖南山区符合条件的老人群体。同时,保障人数从1.83万人增加到5.6万人,保费由每人78元/年上调至每人85元/年。

  针对老人和特殊群体的实际需求,该保险理赔方案包含了意外身故、意外伤害门诊、意外伤害住院津贴、意外骨折、120急救费用、亲属照顾费用等共12项保障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低保户、失独老人、烈士直系亲属老人、残疾老人,实行双倍赔付。

  一位受保老人王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9月她因意外受伤住院,她打了保险电话进行相关的理赔申请,于2018年12月获得理赔金额4万余元。

  据了解,凡是在2018年8月25日至2019年8月24日保障时间内发生意外的,根据实际情况,老人最多可获得25万元的赔偿金额。市民可拨打95500-1热线,或通过微信、邮件等方式进行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