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在深圳七星湾开营,图为开营现场授旗仪式。 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在深圳七星湾开营,图为开营现场授旗仪式。

  [深圳商报讯](记者 袁斯茹 文/图)7月21日,第三届腾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在深圳七星湾开营,来自粤港澳三地的100名高中生作为本期营员,参加开营仪式。此后一周,营员们将走访21家湾区机构,对谈优秀青年代表,动手参与实践,了解大湾区的前沿科技创新、商业与金融发展,以及文化艺术潮流。

  据悉,本届青年营以“粤港澳新青年”为主题,由腾讯公司主办,广东省青年联合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作为活动指导单位,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政策指导单位。会上,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袁志雄表示,青年是建设大湾区的后备军和中坚力量,此次青年营旨在通过多维度体验之旅,让青年们感受“科技+文化”发展对生活的改变。

  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李航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营连续举办至第三年,迄今已培养超过400名中学生。首届学员今年已升入大学,大家在营地所收获的前沿视野,甚至成为了升学选专业的重要因素。“本届课程在科技和文化的基础上,新增了商业和体育,还邀请到‘中国职业围棋第一人’柯洁、火箭少女101、电竞国手刘世宇等各界代表,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

  据悉,本次湾区青年营首次公开征集报名,面向湾区中学生招募。香港华英中学高二学生张宇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内地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印象最深,同时希望借助青年营拓宽视野。深圳中学高二学生马乐逸则说,通过青年营能认识更多朋友,同时获得很多有趣体验,比如玩帆船。李航也表示,此次选择七星湾作为开营仪式地点,并组织帆船活动,是期待青年们早日在人生路上“扬帆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