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6日,国际空间站上两名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更换检查两个外置冷却箱。(视频截图)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6日,国际空间站上两名宇航员出舱太空行走,更换检查两个外置冷却箱。(视频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网站公布报告称,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将需要9.5亿美元和两年时间的工作。据悉,目前国际空间站使用期限到2024年,正在讨论再次将运行期限延长问题。

  据报道,国际空间站的组装开始于1998年,当时计划空间站将在2020年停止运作。目前其使用期限被延长到2024年,正在讨论将其运行期限再延长4年的问题。国际空间站的主要伙伴是俄罗斯、美国、欧洲、日本和加拿大。

  据报告消息:“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估计,控制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或者名义上进入大气层,将需要两年时间,花费将约为9.5亿美元。”

  报告指出,目前没有被批准和达成一致的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计划。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2017年1月拟定的计划,目前正在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审议,同时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本身在继续研究这种操作的各种技术细节。

  除了在使用期限到期时让国际空间站按计划脱离轨道以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研究在轨道发生事故情况下、淹没国际空间站的情况。美国专家指出,可能造成立即疏散考察组成员,以及让国际空间站脱离轨道的主要原因包括,由于陨石或太空垃圾撞击(可能性为120分之一)、火灾(可能性为4.6万分之一)或有毒氨进入空间站(可能性为560万分之一),造成国际空间站内压力降低。

  如果国际空间站内压力降低,那么飞行领导层将只有180个昼夜来淹没它。操纵国际空间站发动机的俄罗斯舱段的航空电子设备在压力降低情况下,只能运行这些时间。

  (原标题 国际空间站使用期或延长 NASA:脱离轨道需9.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