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6月19日下午消息,据区块链媒体31QU报道,马化腾在朋友圈评论了Facebook的Libra。他称:技术都很成熟,并不难。就看监管是否允许而已。就此评论,腾讯方面向新浪科技核对属实。

  Facebook近日披露了用于WhatsApp和Facebook Messenger的Libra加密货币和Calibra钱包,以及用于其他商业的一个独立智能手机应用。Libra官方网站已经正式上线。

  Facebook公司表示,Libra将由一个全球组织管理,预定于2020年上半年进行针对性发布。Facebook还发布了这款加密货币的白皮书(报告中文版全文点击此处下载),详细说明该计划。

  计划公布之后,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关注。昨天,搜狗CEO王小川昨天发布微博表示,“互联网3。 0 来了,Facebook主导的数字货币计划今日发布。联盟链架构,并且从跨国的支付入手,与我之前在十三邀对话和甲子光年活动上的预测一致。而Facebook来主导这件事情有巨大的优势,全球视野,广泛的联盟,以及自身 27 亿人的信用背书。世界因此而变,对中国是新的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与王小川有“过节”的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借机在微博讽刺称,“不是一直觉得我们是传销骗局吗?现在怎么突然觉得是区块链革命了”

  此外,李笑来也对Facebook加密项目作出评价称:Facebook 又犯傻,用得着专门设计个 Move 语言吗?

  Facebook的加密货币有人看好,同时也遭到了严厉的批判。比如末日博士Nouriel Roubini在推特上公开称,这是一个垄断骗局。

  Roubini称,Facebook的Libra将以一个私人的、经许可的、不可信赖的、中心化的、寡头垄断且仅限会员的俱乐部的方式启动。这就是其所说的区块链。与所有“企业DLT”一样,它只是名义上的区块链,并且是从数十亿用户中提取大量制币利润的垄断者。(这是一个)垄断骗局。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提出,Facebook应暂停开发Libra,直到国会和监管部门作出审查。英国央行行长Mark Carney表示,对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潜在功用持“开放”态度,不过也表示,这一计划开始实行后,可能会面临严格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