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3月这个转折月里,曝光的曝光,监管的监管,一样都没落下。两会、3·15晚会,都让监管的声喊朝向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出台的政策一波接一波,逐渐达到规范互联网金融市场秩序的目的,真切实在地跟随着P2P监管步伐。

  但监管不会止于此:一向保持上升势头的深圳楼市最近因为“首付贷”和“众筹买房”等种种原因而无故推高,一时间,买房炒房的交易又火热上演了起来,特别在剧烈股市动荡之后,这种火热程度是越演越热。为此,银监会、深圳市金融办都在加紧监管的规范条例出台。

  “在中国目前存在严重的资产荒的背景下,资金无处可去,寻求突围,任何可能成为资产的领域都会引起规模”对于这类虽目前占10%市场但房子杠杆 风险大的P2P产品,监管层主张停掉“首付贷”,原因是“首付贷”这类产品借助的金融杠杆入市,将放大房产杠杆,短期推高的是房价,远期造成的则是金融业 的系统性风险。作为同是P2P平台,前海领投对于这种贷款方式买楼炒楼的融资项目,态度是永远的拒绝。

  从建立起,前海领投就专注,只专注做深圳不动产项目标的,其中最擅长的就属深圳房产抵押、周转、赎楼等项目标的,以融资人自身拥有的房产做其融 资抵押,从资料审核到项目最终上标,风险都控制在低范围内,加上银行作为中介与融资人进行资金交转,全程可控、可靠、可信、安全至上。

2.jpg那前海领投为何选择只做深圳房地产?

  当担保、风险备用金都在监管效应下遭到市场淘汰时,房产抵押标因其变现后资金可观而成为广大投资人投资时的首选项目,他们认为这减少了借款者的融资成本,也在极大程度上降低逾期坏账的风险。

3.jpg

  尤其深圳房抵更是让人放心。若将房抵放在像温州、鄂尔多斯市等非一线城市,若遭遇崩盘,以P2P平台做房抵普遍流行的60%-80%的抵押率来计算,就算卖掉房子也无法完全覆盖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

  但如果一线城市的房价下跌如此厉害的话,那么也就意味着国家经济出现巨大的变故,而这发生的概率固然是非常低的。

  当借款人发生违约,当初抵押房产的评估值和成数在一定程度上就成为投资人能否安全回笼资金的关键。一般来说,最 高贷款额度通常为房产估值的7成,不超于7成房产估值是前海领投房抵的风控前提。

  并且为了为了抵御房地产市场价格的波动,确保零障碍执行,前海领投在估算房产市值基础留有一定下行空间,着重选择“非唯 一住宅+多样还款来源”抵押模式事先将风控进行了前置,从而确保房产处置无忧。

  即使在提供法律保障的平台内实现房抵兑现,一个违约的房产抵押贷款,从起诉到能拿到房产变现,一般也需要1至2年时间,这对投资人来说是巨大的 时间成本。由此,风控经验良好的平台都需要有另外的风险把控手段。如,前海领投会在风控措施中提供资金还款的三种途径,让投资风险降至低概率。

4.jpg

  再者,前海领投早已资金托管于第三方支付平台,汇付天下,也和深圳诚公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从融资的法律审议到投标过程,再到项目还款,专业律师都会从旁协助,使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得到有效的法律保障。

  2016年的监管潮早已打响,所有的P2P网贷平台都难以避免,但也不是所有P2P平台都会被拍打在这片浪淘沙中永无回头,不管如何,总会有些 P2P平台带着资金托管第三方、律所护航等护身服渐渐地在这片沙滩上留下重要的脚印,成为投资人心中安全值得信赖的互联网金融代表。

  谁知呢?或许前海领投就是其中的一个。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自网络,发布本文为传递更多信息 之用,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投资理财需谨慎,切勿轻 信投资承诺,本站与任何网上投资行为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