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浪深圳科技频道收到儿童产品行业分析公司传来的消息:截止至2017年5月,深圳市鑫益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巴巴腾儿童机器人总销售突破50万台,用户数量达到200万。无可匹敌的市场数据进一步奠定了其儿童智能机器人行业的领军地位。

  适逢2017年5月25日是巴巴腾儿童机器人上市一周年的纪念日,这个消息的传来无异于喜上加喜,市场数据验证了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产品就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爱戴。

  2016年是科技行业井喷的一年,VR技术、机器人、无人机成为投资人和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热点。随着智能时代浪潮的到来,人工智能从不同层面给人类的生活带来了变化,智能机器人更是成为万众瞩目的璀璨之星。如何能够从众多产品当中脱颖而出?巴巴腾儿童机器人以“最好的爱是陪伴”为宗旨,结合人工智能、科学早教理念,精心打造适合儿童使用的机器人。落地伊始,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就是一款为爱而生的产品。“科技永远无法代替爱”,但是科技可以辅助爱的传播与生发。由此,“巴巴腾”这匹儿童机器人界的黑马脱颖而出。

  近日,小编就小腾机器人上市一周年事件采访到了巴巴腾品牌总经理李宗良先生,近距离地了解到小腾机器人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

  弘扬“最好的爱是陪伴”的理念,品牌与公益同行

  以小腾机器人为代表的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在设计之初就不走寻常路,以其过硬的核心技术,丰富科学的早教内容、独特的外形设计专利,为打开市场奠定了基础,上市仅1年,就在销量上表现不俗,完成了一个科技企业质的飞越。

  巴巴腾儿童机器人是一个有着优秀基因的企业。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引起国家和相关单位的注意,早在2016年全球智能科技大会上,巴巴腾机器人就以优异的市场占有率成绩以及过硬的核心技术与紧接潮流的服务模式被评为创新领军企业。

  一个优秀的企业是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2017年3月,巴巴腾举办了“让爱陪伴,幸福百万家庭”品牌公益计划发布会,在公益发布会上,巴巴腾现场发布了六大核心公益计划,并宣布从2017年起,陆续捐献价值百万机器人产品给到有需要的家庭。巴巴腾希望通过慈善平台把产品送到贫穷地方去,能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科技产品成果 ,让孩子时刻听到爸妈的声音。

  在通过科技弘扬关爱与陪伴的道路上,巴巴腾在儿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研发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更多的是不断地摸索与突破。一方面,人工智能领域对人才的需求是高要求的,这个领域没有前辈可借鉴和参考,只有同行间的相互间学习、摸索。另一方面,如何更好地把产品与科学的教育理念结合起来是另一个亟待解决的专业问题。

  在这个背景下,创新就是企业的核心,巴巴腾在技术的人才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技术研发上面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从品牌的创建到实现规模销量,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历经3个过程

  初心萌芽

  为解决当今社会当中,繁忙的年轻父母对年幼孩子的关爱不足的问题,是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品牌的创建初衷。要以产品去解决“爱”的问题,只能用“心”去做,虽然是一款科技产品,但是必须在具有科技深度与责任高度的同时更有人文温度,三者良性结合,才能得到孩子和家长的认可。为了实现这个夙愿,巴巴腾结合当前的“人工智能+互联网”的技术,融合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入考察市场之后,生产出符合当下儿童成长以及科学的家庭早教的产品,最终形成巴巴腾的服务体系。

  巴巴腾腾的可贵之处在于从价值层面去做一款产品,并不是单纯的一款商业产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价值体现,而不是一味宣扬看似空洞的概念。

  有资历、有情怀的合伙人加入

  2016年4月10日,鑫益嘉科技在宝立方成功举办了“巴巴腾儿童机器人”的全球发布会。得力于优良品质以及良好口碑,在当年5月至9月第一阶段的招商完成之后,巴巴腾儿童机器人首批出货量达到8万多台。

  首战告捷,2016年9月至12月,是为巴巴腾品牌的进一步招商发展与维护阶段。在这个阶段,公司在努力建立完善的销售团队,吸引了更多有资历、有情怀的合伙人加入,公司实力在飞速壮大。

  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份,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品牌市场全面展开。截止至2017年5月,全国范围内已有300多家代理商。

  在市场占有率节节攀升、产品口碑不断扩散的情况下,巴巴腾儿童机器人乘风破浪,再接再厉,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推陈出新。除了目前推出的主打陪护的小腾机器人,以及教育机器人(AR教育机器人,阿零早教机器人),还将有国学机器人、编程机器人、积木机器人等加入巴巴腾大家族,满足市场的各方面需求。目前,在六月份即将上市的就有一款以娱乐与早教为主的“小乐机器人”。

  不仅仅是人工智能产品

  巴巴腾的未来绝对不仅仅是人工智能产品,而是要形成一个数据研究中心。

  据李总介绍,巴巴腾即将成立“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规划从科学早教的理念出发,依托教育专家和专业的儿童教育机构,融会5大领域、8大智能的教育理念,完善家庭教育的课程闭环。

  人工智能+的技术、科学早教的理念、家庭教育的课程设计,将成为巴巴腾儿童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

  解决亲情陪伴的缺失  让爱走进千家万户

  李总表示,面对当前社会亲情陪伴的缺失、对教育理念的理解,儿童智能教育机器人是家庭的刚需。为了普及“最好的爱是陪伴”的理念,以科技产品达成爱的陪伴的愿景,巴巴腾儿童机器人在品牌建设、营销推广上下了不少心思。

  在品牌的推广上,公司与广大媒体采取合作,借助媒体力量去传达品牌、广而告之理念,让更多家长理解和认知儿童机器人对家庭的帮助在于哪里,而不是一个简单的玩具。

  从营销推广上,巴巴腾采用海、陆、空营销策略。通过实时做广告投放直接给到用户信息传达。在线上,通过媒体做品牌和线下的终端网点相结合,三位一体进行传播,让用户快速了解、理解和消费。

  在品牌形象的建设方面,巴巴腾正在打造地面“十百千”工程,建立10家线下体验店,100家巴巴腾形象店,1000家巴巴腾销售终端。通过终端形象和产品的陈列去服务好消费者,让家长去感知和认识品牌服务。

  最好的爱,最温暖的到达

  巴巴腾儿童机器人上市一周年,就完成了产品的诞生、功能的完善、市场的开拓,这与巴巴腾人的坚持与执着分不开。巴巴腾儿童机器人的成就塑造了一个新生优秀行业的标杆品牌:从不被理解的产品市场开发,到成熟的销售网点布局;产品的功能从单一到完善,一步一个脚印,一脚印一个成长!

  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巴巴腾除了通过产品的研发、推广和销售,还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慈善,以期通过产品价值体验来帮助孩子,给更多的孩子更多一些陪伴与阳光。李总表示,巴巴腾品牌的产品方向是智能+教育,智能产品通过产品的创新服务于用户,加入教育的知识、赋予产品的价值。

  小编相信,最好的爱是最温暖的到达,随着儿童机器人行业的兴起,在巴巴腾等嗅觉敏锐的优质新兴机器人企业的引领之下,必将开拓儿童机器人产业的下一个蓝海,预祝巴巴腾儿童机器人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