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玖从此•富全球”玖富国际战略发布暨玖富犇犇APP发布会在深圳举行。玖富集团正式发布了玖富国际战略布局,以及全新的全球市场智能投资APP玖富犇犇。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 林彦军,交银国际首席投资官吕向荣、格隆汇联席创始人任民、狮子财经首席执行官杨劭铭、玖富证券董事总经理兼CIO周海根、云量科技CEO屈攀等嘉宾出席活动。

  玖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林彦军与现场嘉宾、媒体、投资人面对面交流,分享玖富的国际化金融布局战略。他表示,未来玖富将在现有业务基础上,加大人工智能等技术投入,深化金融科技走出去,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带一路,打造美国硅谷、东南亚、香港三位一体的多元化业务布局。

  服务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科技出海

  随着一带一路顶层设计的制定,金融科技行业迎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以蚂蚁金服、腾讯为代表的中国金融科技企业不断走出国门,快速走向国际化、全球化,输出自身金融科技能力并初步取得成效,为众多行业企业做出表率。同样的,有着“移动金融大师兄”之称的玖富集团,也适时把握了“一带一路”时代发展脉搏。在完善自身业务布局、打造智能金融生态的同时,玖富的国际化进程也在不断提速。

  林彦军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整体经济发展水平并不高,很多项目合作都需要金融服务的支持。另外,中国金融科技逐步确立了全球领先的地位,在支付、数字普惠金融等多个方面的经验,也可以复制到这些国家和地区,这为中国的金融科技带来了很大的发挥空间。”

  经过十余年稳健发展,目前玖富用户超过4200万,并且移动端用户比例超过90%,BT级的数据处理经验成为海外业务拓展的基础。此外,玖富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积累雄厚,相继推出了大数据风控“火眼分”、坏账预测系统“彩虹评级”、人工智能助手“股小量”等。此外,玖富证券立足香港,前身为有近30年历史的犇亚证券(亚洲),团队拥有数十年的专业领域经验和全球化的资源整合能力。

  目前,经过前期详尽的考察,玖富在东南亚业务布局正在稳步推进中,也将在新加坡设立东南亚总部,以成熟的运营经验、扎实的大数据风控能力和资金支持,解决东南亚市场面临的征信不足、金融科技发展经验缺失等问题。

  AI驱动海外财富管理

  除了在东南亚的布局外,海外综合财富管理业务是玖富集团国际化业务的重中之重,将覆盖证券、基金、保险等多元化服务。玖富基于立足香港的玖富证券,在港取得证券、保险经纪等牌照。此次正式发布玖富犇犇APP,是玖富证券业务的重要支点,为包括内地用户在内的全球客户提供港股、美股、台股等海外证券交易及智能投顾、外汇、基金、保险等服务,真正实现“一个账户,投资全球”。

 
 

  发布会上,玖富证券CIO周海根以及云量科技CEO屈攀,共同演示了玖富犇犇APP以及人工智能助手股小量在玖富犇犇中的部分应用。玖富犇犇通过专线直连交易所,毫秒级下单,为全球投资者提供无延迟交易。同时还为投资者提供实时个股资讯、全球财经动态即时推送等服务。

  在实际的投资中,投资者容易受到市场情绪波动、信息冗杂等因素影响,做出非理性投资行为。通过自然语义分析、知识图谱以及市场情绪分析,玖富犇犇可以为用户提供7×24应答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投资方案。同时设置了市场波动预警机制,已有数据统计显示,准确预测率达到73%。

  除了国内AI 开发力量之外,玖富也将大数据科技研发触角延伸到了美国。继去年战略投资区块链公司 Wyre(SnapCard)之后,还将设立AI实验室,形成技术与业务的良好互动发展。

  林彦军表示,未来玖富将继续布局数字金融,包括布局香港保险市场,加大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未来业务模式将更加开放,朝向智能化和国际化金融科技公司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