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右)与王晓峰(左)在京骑行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右)与王晓峰(左)在京骑行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下午消息,摩拜单车今日在京与联合国环境署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倡议发起首个世界骑行日,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可持续交通体系的发展,共同构建“零污染地球”。

  根据谅解备忘录,摩拜单车将与联合国环境署合作,倡议发起“世界骑行日”。这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以骑行为主题的节日,鼓励用户骑车出行、倡导绿色交通。

  此外,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各项政策与标准的出台,以推广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交通体系,包括非机动车和电动车等,打造低碳社会。双方还将推动绿色技术的交流与落地,为每个人带来安全、经济、易用、可持续的出行服务。

  在签约活动现场,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表示,中国正在改变世界,而摩拜单车是这场变革的原动力之一。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将绿色出行和环保理念带给更多国家和城市。

  据悉,摩拜单车目前已在全球7个国家170余个城市投入运营,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服务超过1亿用户。摩拜方面称,在进入城市的第一年里,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126万吨,为减少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做出了贡献。(韩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