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贴为证”。今年5月5日的清晨5点,国民老公王思聪在朋友圈发出这条动态后。

  前几天,品途网发了一篇名为《被王思聪怼的街电,会成为拖垮陈欧的最后一根稻草么?》指出,街电因为拿不到融资,已经大面积拖欠供应商货款。而街电CEO更是在无奈之下晒出银行卡余额,以示公司资金充裕。

  不管街电的经营状况如何,作为2017年第一个吹起的风口,共享充电宝创造了40天融资12亿的记录。然而资本的进入可以给企业带来多大帮助?共享充电宝行业中众多公司,要成功哪些因素至关重要?成立于2016年10年的租电,在行业中有哪些优势?

  租电:共享充电宝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自己工厂的企业

  摩拜和OFO在拿到亿轮资后,都更猛烈的产车铺货。但笔者认为,共享充电宝的供应链更为重要。因为有别于自行车,充电宝的寿命更短,连续使用一年半左右即要报废,如果生产成本没有优势,铺货量大,一年半以后即将进行新一轮的成本投入。

  租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共享充电宝行业中,唯一一家拥有自己工厂的企业。租电的母公司“拓特电子”,成立于2010年,有着多年的充电宝生产经验,产品远销西欧、北美等对商品有严格质量要求的国家,产品质量有严格保障。

  租电:共享充电宝技术平台的搭建可以给商家更多建议

  母公司长期的制造和研发经验,使得租电在2013年最早获得共享充电宝技术专利,是充电宝行业中最早获得技术专利的公司。租电智能科技聘请了香港大学著名教授,香港城市大数据专家温博士出任公司CTO,带领研发部在机电一体、大数据、移动社交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租电可以通过后台监控设备的使用:使用率如何、商品是不是坏了、哪里的产品使用率更高等等,可以通过使用数据给出商家更多建议。

  租电:不同场景使用不同产品,可以增加产品的使用频率

  技术的差别使产品使用场景有很大差异。同样是桌面充电宝,租电的后台远程强管控,可以解决用户在需要用电又不方便亲自租借的问题,服务员可以将充电宝拿给用户,用户扫码充电即可,用完后扫码即可结束服务。如不归还,后台会进行管控,停止充电宝供电。这种方式不需要客人亲自租借,也可以大大增加产品的使用率。同时,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租电发明了不同产品:除了放在桌面或吧台的一托四产品,还有固定在墙上的共享充电设备以及固定在USB接口附近的共享充电设备。

  租电:共享充电宝如何盈利?

  共享充电宝能否盈利取决于产品成本和产品的使用频次。产品成本不用过多解释,租电长期的生产经验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盈利门槛;而方便可移动的使用场景更是增加了租电产品的使用频率。

  “代理商铺我们的货,平均两个月收回成本,第三个月我们就可以收到分成,而我们工厂和供应商的账期是3个月。”租电智能科技CEO陈明星说,强大的行业经验和运营方式,使得租电可以一直保持着盈利。

  “我们尊重资本投资,同时也希望和广大伙伴们一起开拓市场分享利润。我们有共享经济的初心,但一件事情只有产生利益,产生新的商业价值才是有意义的”租电CEO陈明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