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子们的福音--国内首个宠物狗基因检测开售啦!解密价319元起。2017年10月9日,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原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与京东强强联手发起宠物狗基因检测科研众筹项目。据悉,此次科研众筹项目“科学宠-宠物狗基因检测”是国内首个面向宠物狗的基因检测,检测及解读内容包括:品种成分分析、家族谱系树、能力指标评级、个性化养育建议、健康风险预测,公众可通过京东众筹的方式参加此项目。此次科研众筹意在帮助宠物主人更科学地饲养宠物狗,提升宠物的健康水平;同时呼吁公众更多地了解生命科学, 积极参与科学活动,与科研机构一同推动生命健康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

宠物狗DNA检测科学众筹宠物狗DNA检测科学众筹
京东搜索“科学宠”即可参与众筹 319元起京东搜索“科学宠”即可参与众筹 319元起

  狗狗的DNA会告诉你很多秘密

  大约15000年前,人类开始从灰狼中驯化家犬。在经历了维多利亚时期的驯化高潮后,到今天一共产生了近400个纯血品种。在人类的选择压力下,各犬种DNA之间差异不断加强、稳定。造就了不同犬种在外形、性情、智商、精力,以及健康方面的巨大差异。DNA决定了每一只狗狗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对DNA的分析与洞察,可以帮助我们深入了解宠物狗,科学地繁育、饲养宠物狗。

  五大功能帮助主人更科学地饲养宠物狗

  1.品种成分分析:

  每一个品种,都有背后的起源及历史,决定了每个品种狗狗的基本性情、智商、外形、精力等特点。了解自家狗狗的品种成分,会更清楚狗狗的特点。

  2.家族谱系树:

  根据品种成分比例,计算出狗狗的三代家庭谱系树,让你了解狗狗的父母辈、祖父辈及曾祖父辈品种情况。

  3.能力指标评级:

  根据品种成分,从精力、孩童相处、易受训、易打理、其他狗相处、独处六项养育指标进行评级,帮助主人科学地了解自家狗狗。

  4.个性化养育建议:

  狗狗太瘦还是过胖?吃多少才是适量?该注意降温避暑,还是应该多遛弯运动?基于狗狗品种、基因及实际情况,提供个性化养育指导,帮助你更科学地养育TA。

  5.健康风险预测:

  狗狗的基因来自TA的父母,大部分很美好,但有的会暗藏风险。预知健康风险,提前预防,及时干预治疗,让自家狗狗活得更健康。

  此外,为了调动公众参与科研的积极性,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科研团队特别开发了一款“AI识狗”微信小程序,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可一键识别狗狗的品种。目前已支持超过120个品种的识别,当然最精准的品种识别技术还是DNA检测。

  华大简介:

  华大成立于1999年,是全球最大的基因组学研发机构,完成了“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等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基因组研究工作,奠定了中国在基因组学研究领域中的领先地位。华大旗下的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负责组建和运营中国首个、全球最大的综合性国家级基因库。

  华大以“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发展模式引领基因组学的发展,通过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与产业链各方建立广泛的合作,将前沿的多组学科研成果应用于医学健康、农业育种、资源保存等领域,推动基因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基因科技造福人类。《自然》(Nature)发布的2016 Nature Index排名中,华大科研产出名列中国产业机构第1名,全球产业机构第12名。此外,华大还将在京东平台上开设“基因谱旗舰店”,本着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初衷,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多基于基因科技研发的产品和服务,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