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个人转账设置界面Apple Pay个人转账设置界面

  新浪手机讯 10月16日上午消息,自10月初开始,苹果公司在美国的员工开始测试Apple Pay个人转账功能,目前测试人群已经拓展到Apple Store零售店员工。

  此功能是今年6月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的,允许个人用户之间进行转账——中国用户应该再熟悉不过了,微信支付宝上类似功能已经在中国普及。零售员工被要求安装iOS 11.1测试版和一个额外的内部测试文件,以解锁苹果支付现金的功能,另外,参加测试的员工iCloud账户还需要加入白名单才可以。

  交给零售店员工测试,意味着次功能的保密工作已经结束,到了大规模测试收集bug的阶段。设置过程需要用户提供全名、地址、社会安全号码和生日等来验证。

  Apple Pay个人转账功能需要通过iMessage短信功能进行,是一个专用的iMessage应用,可以通过iPhone或Apple Watch来支付。Apple Pay个人转账需要双方都启用此功能,钱只能在一对一的信息中发送,而不能群发。

Apple Pay个人转账付款界面Apple Pay个人转账付款界面

  苹果强调,这些信息将由一个匿名的身份验证服务来进行验证。

  目前这此功能何时正式推出尚不明确,预估将在iOS 11.1正式版出现,因为涉及资金安全,苹果相当谨慎,目前的11.1测试版并没加上这个功能。对已经习惯微信支付宝转账的用户来说,在国内上线这样的服务是一次极大的挑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