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消息, 华为公司与苹果的竞争在最近两年一直在进行。近日美国科技咨询公司IDC的分析师Francisco Jeronimo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公司在今年或者明年将超越苹果,成为手机行业的第二名。

IDC分析师看好华为手机前景:即将反超苹果(图片来自于谷歌)IDC分析师看好华为手机前景:即将反超苹果(图片来自于谷歌)

  Francisco Jeronimo认为,华为将成为三星和苹果在手机行业的有力竞争者,并且增长的速度非常快。他预计华为智能手机业务今年或明年就将超过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时候华为在全球售出了385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11.3%的市场份额,与苹果的市场份额越来越接近。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旗下调查机构FT Confidential Research向10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有关智能手机受欢迎程度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华为手机超过苹果成为国内受欢迎程度排行榜第一的企业。

  在报告中FT Confidential Research提到了苹果在中国的现状,他们认为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的需求量正在面临国产手机激烈的竞争。在计划购买iPhone的用户中,65.1%受访者表示会购买iPhone 8、8 Plus或者iPhone X。与之相对的是,去年的调查中75.7%的受访者表示会购买iPhone 7、7 Plus。

  这家调研机构还认为,中国市场大量中端机型的推出,是对苹果冲击最大的因素。各个厂商的旗舰机型的需求量并没有人们想象的多,但2000元-2999元的中端机已经开始成为中国市场的主流。无论是华为还是Vivo和OPPO,都在国内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而华为显然是其中比较突出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