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伊始,全国医改试点单位—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罗湖医院)将迎来一场开创性的学术盛宴。 “2018年国际青少年妇科与生殖到畸形罗湖高峰论坛”,深圳市“三名工程”A级项目-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郎景和院士盆底疾病诊疗团队启动会暨《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18年第四期“女性生殖道畸形诊治”审稿会于2018年1月5日-7日在罗湖医院举行。 来自青少年妇科、生殖道畸形及辅助生殖领域的中外顶级专家将齐聚罗湖医院,共同研讨青少年妇科与女性生殖道畸形的最新学术进展和未来诊治发展趋势。

  青少年妇科、生殖道畸形及辅助生殖领域是近年来的大家持续关注的较新领域,本次大会将整合各热门领域,构造国际性学术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领域内的领军人物及专家团队,通过讲座,手术视频,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针对青少年妇科,生殖道畸形等领域诊治的新技术,新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本会议内容丰富,题目新颖,紧贴临床,具有学术性及实用性,力图满足多层次临床工作者的需要。

  据罗湖医院集团妇产科主任张帝开教授及终身名誉罗光楠教授介绍,青少年妇科及生殖道畸形是近年来医学界中的热点领域,由于其患病主体是青少年,部分病例为先天发育异常,在诊断及治疗上存在不少困惑,历来是临床上的难点,此次会议将这几个领域整合在一起,邀请中外专家共台献艺,更加有利于学术的深入交流及对疾病精准的解读。这是一次开创性的学术会议,也是一场高质量的医疗交流,罗湖医院妇产科多年来致力于女性生殖道畸形及青少年妇科的诊治,创立治疗各种女性生殖道畸形的罗湖系列术式,在患者中有较高声誉,此次作为主办单位参与本次大会,在进一步完善诊疗水平的同时,也必将更造福更多患者。

  同期1月6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三名工程”A级项目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郎景和院士一行来到东门社康中心,为在该中心设立的院士工作室揭牌。作为深圳市公立医院医改的重要试点,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通过“三名工程”项目引进名医及优质技术,并把优质技术下沉到社康,让医改的成果惠及社区居民。

  在这次行程中,郎景和院士为一位预约就诊的妇科恶性肿瘤术后的患者进行会诊,该患者罹患妇科恶性肿瘤,往往这种复杂手术都需要到市外就医,但是该患者在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罗湖医院妇产科就能够得到高质量的手术治疗,更让她惊喜的是,她术后复查可以到社区社康完成,因为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把专家资源下沉到社康,专家通过定期下社康出诊,方便社区居民预约就诊,也让复杂手术术后的复查变得更便利。这个举措受到患者的好评,现在更有院士把工作室设立到社康中,让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不再难以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