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和Meltdown两个安全漏洞,让Intel的CPU近乎陷入瘫痪,虽说官方强调这些漏洞还没被黑客利用和掌握,但影响范围着实不小,手机、PC、系统统统中招,各厂商都在忙着出拯救方案。

  不过在这场风波中,AMD表现的最为淡定,因为他们给出的声明显示,由于他们的基础架构不同于其他芯片,所以其相信AMD芯片目前受到的威胁几乎为零。

  昨天,Intel给出的解决办法是,为近 5 年发布的CPU全部推送新补丁,不过并不会召回芯片,随后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截至周四,Intel股价在两日内下跌5.2%,市值蒸发 113 亿美元。同时,AMD股价累计上涨10.4%。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鉴于AMD使用了不同的架构,目前尚未发现漏洞,AMD可能会把它作为一项营销优势,特别是在数据中心市场,前者市场份额占据了99%。

  AMD在服务器市场份额的大幅增长并不是没有出现过,该公司在 2006 年的份额一度达到26%。如果AMD能够在数据中心业务中拿下10%或15%的份额,那么它的营收可能就会增加数十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