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1个多月,就要过年了!

  想起过年,最先映入你脑海的是什么?是红彤彤的鞭炮、倒贴的福字、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还是饱含着美好祝愿的大红包?

  过年发红包,是新年的标配,而红包的概念也在不断地扩大。它已经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压岁钱或者开工利是,也不只是把钱放在红色信封里的特别馈赠。它可以游走于每个人的智能手机,成为一个个电子红包,在交换中、争抢中收获幸运,分享喜悦。

  电子红包最早由微信在2014年推出。过年期间,各种机缘巧合组成的微信群,一夜间就变成了“红包群”。近年来,支付宝、QQ、百度等纷纷加入红包大军,牢牢占据除夕夜黄金时间的春晚更是全国数亿用户抢红包的巨大阵地。

  据悉,今年的红包大战,零售巨头苏宁也要全情加入。事实上,这已不是苏宁第一次加入红包大战了。

  1月9日,在苏宁易购年货节发布会的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激情表示:过年,红包不能少!苏宁将拿出5亿补贴,开启超级红包计划。同时,推出红包膨胀计划。

  何为超级红包?何为红包膨胀?据侯恩龙介绍,5亿补贴由3亿现金和2亿购物补贴组成。3亿现金说白了就是送钱,发放红包为现金,可在苏宁易购直接提现。而拿到购物补贴的消费者,若在苏宁易购购物,还可以翻倍兑换购物券。此外,发放红包可膨胀,最高可膨胀10倍。也就是说,50块钱没准会有500块钱的返现。

  在中国,人们历来都会通过发红包来庆祝新年。红包大战也好,移动支付争夺战也罢,都不能忽视其背后负载的美好愿景。苏宁2018新年膨胀的祝福,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