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去年夏天收购全食超市后,后者的品牌产品,如熏肉、椰子水和冷冻蓝莓,帮助亚马逊的2017年食品销量增长2.23%。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单击零售(One Click Retail)的统计,在2017年的最后四个月,在天然食品零售商品牌产品的带动下,亚马逊的在线杂货店送货服务AmazonFresh的销售额增长了35%,达到1.35亿美元。

  分析发现,最畅销的品种包括有机菠菜、切碎的干酪、有机菜花、无盐黄油和熏制腊肉。

  亚马逊正在建立自己的食品配送服务,以便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上火的更多份额。去年,亚马逊售出了总金额1100万美元的全食365 Everyday Value品牌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销量不及其超市竞争对手的自有品牌。克罗格公司(Kroger Co。)天然有机品牌的全年销售额接近20亿美元,而艾伯森(Albertsons Cos。)本月表示,有机产品年销售额为10亿美元。

  但食品分析师认为,全食产品正在帮助AmazonFresh与在线杂货公司进行竞争。“这……可能会为AmazonFresh带来新的客流,”某食品零售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吉姆·哈特尔(Jim Hertel)说,“那将是真正的利好。”

  在线杂货销售在大约8000亿美元的食品杂货市场的占比不到3%。分析师预计,未来五年,此项业务的市场份额将增长到两位数。分析数据显示,亚马逊去年在美国销售了近20亿美元的食品杂货。

  而其中只有3.5亿美元是通过AmazonFresh服务平台完成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易腐农产品和肉类,其余部分则是通过亚马逊的标准平台,以及该公司旗下的Pantry和一小时超快快递服务Amazon Prime Now完成的,这部分消费者倾向于批量购买食品,如水、咖啡和Soylent代餐饮料。

  亚马逊也在这些平台上销售全食食品。摩根斯坦利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Prime Now平台上食品杂货销售量的上升证明了销售全食产品的价值。

  全食和亚马逊的发言人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