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由中国著名空间装置艺术家林志华发起的以花艺装置艺术为主题的国际装置艺术家集合点——AIFD深圳(国际)花艺设计师交流中心SHENZHEN INTERNATIONAL FLOWER DESIGNERS COMMUNICATION CENTER(下文简称“SIFD”)暨大器陶瓷艺术空间升级挂牌仪式在深圳福田举行。

  世界花卉产业方兴未艾,花卉产品,是中国人民达到小康水平后,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必需品。深圳市花卉协会副秘书长翁向英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结束的香港花卉展览上,由深圳市花卉协会制作的《无尽花城》园景作品荣获本届香港花展最佳设计金奖,这是对深圳正在建设一个自然、生态、艺术的世界花城的肯定,希望深圳的花卉艺术能够从这里开始走向世界。”

  林志华表示,人类还在古代文明的时候,食不果腹的时代,已经会将野花采折下来插在头发上,装饰自己,表达对美的向往与追求。在艺术设计的专业上,我们从不因个人风格而回避潮流,我们将会以探索、创新的精神,在中国和世界的花卉交流、融合上尽自己所知所学,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

  此外,还举行了中国著名美学生活艺术瓷器“崔迪”瓷器展,花艺大师现场进行插花艺术表演,让爱花之人身临其境的体验花卉艺术之美。

  据了解,SIFD致力于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各国艺术家进行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国际艺术家到深圳来,并通过深圳这个改革开放的窗口,了解今天的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SIFD是中国第一家提供全美国际花艺设计师协会资格会员认证考核的辅导机构。中国目前为止唯一获得全美国际花艺设计师协会AIFD资格认可的花艺装置设计师。

  据介绍,全美国际花艺设计师协会1965年在美国成立,至今已经有53年的历史。如今,已经成为世界花卉产业链的行业风向标。每年夏天在美国举办的设计师峰会,吸引了全球最优秀、最具规模的花卉产业链供应商参会,并会将自己最新的产品甚至于未来的概念产品云集到大会与全球的设计师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