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2018的风口项目当属区块链。无论是投资界、金融界、互联网公司还是传统行业都涉足其中,纷纷拥抱区块链。投资圈的入场保证了区块链行业一定时间内的“粮草供给”,进一步促进了做项目的技术人员入场。而真正有实力的人才总是稀缺的,目前行业内最大的问题是:钱是不差的,人从哪里来?

  随着“金三银四”的到来,在2018这个区块链风口年,不同于以往火爆的互联网人才,区块链人才一跃成为“奇缺人才“。

  区块链人才同期增长9.7倍,人才供给明显不足

  由于区块链的发展异常迅速,工程师等技术类人才奇缺,很多公司开出高薪挖人,但能够与之匹配的人才却并不多。

  从区块链人才供给端来看,根据职业发展平台数据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区块链人才数量增长了近19倍,但人才总量仍然较少,仅相当于平台上全球AI人才数量的2%左右。而这类人才主要集中在美国、印度和英国,而中国相关人才基数还较小,从目前的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深圳。

  从人才需求端来看,据悉,区块链招聘相关岗位需求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快速增长, 2017年11月进入第一个明显爆发点。2018 年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 2017年同期的9.7 倍。 2018 年1-2 月,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 倍。

  截至2018年2月,专业区块链技术人才供需比仅为0.15,相当于每8个区块链职位只有一位应聘者。

  区块链人才月薪最高100K,企业仍呈用人荒

  由于区块链的发展异常迅速,工程师等技术类人才奇缺,很多公司开出高薪挖人,但能够与之匹配的人才却并不多。因此,不平衡的供需比拉高了区块链人才的平均薪资。

  据悉,2017年11月之后,与区块链相关的岗位平均招聘薪资达到2.58万元。其中,平均月薪在2万至3万元区间的区块链人才占比最高,达到41.7%;平均月薪在1万至两万元的区块链人才占比达30.9%;仅有4.4%的区块链人才平均月薪低于万元,也就是说,超过9成的区块链人才的薪资都是“万元户”。

  不少已经入局的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开出高薪吸引人才。腾讯、小米、迅雷、美图公司发布的区块链需求岗位,月薪普遍是40K-80K,而苏宁易购、科达股份则开出了高达100K的月薪。

  “比如最近接到区块链方面的单子,基本都开出了100万元以上的年薪招技术总监。有家公司的条件还是100万元人民币打底,外加公司期权和代币。”某猎头这样说到,“即使这样的条件,企业依旧一才难求。”

  由于区块链去年才进入爆发期,各公司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是爆发式的,虽然很多公司开出高薪,但在供给端来看,区块链前期培养是断流的,整个社会没有形成健全的学习体系,所以说难招人是必然的。由于区块链相关人才严重稀缺,在未来很久一段时间内,“抢人”大战还将持续,薪资也将持续增长。换句话说,全国区块链都陷入了“人才荒”。

  国内首家区块链招聘平台——拉链JOB横空出世,整合人才供需关系

  在此“人才荒”背景下,拉链JOB作为国内首家区块链人才招聘网站,顺势诞生。拉链JOB的宗旨就是最大限度的解决区块链人才供需关系失衡问题。与一般互联网招聘平台相比,拉链JOB只专注区块链人才招聘,呈现的是一种实现人与人之间直接沟通、交易的新型招聘方式,致力于为各大区块链企业提供了一个去中心化的招聘平台。

  那么拉链JOB如何做到去中心化呢?简单来说,企业用户可以轻松在拉链JOB精准搜寻合适的区块链“千里马”,只需支付少许人才币(人才币:拉链job专属数字货币,一个人才币约等于一元)。不仅如此,在拉链JOB人人都可以成为“猎头”:企业主、人才、猎头,角色不再单一,成功推荐区块链人才都可轻松获得人才币。无论企业还是个人,推荐企业与个人在拉链JOB上完善信息,邀请方与被邀请方都可以获得一定的人才币奖励,让企业与人才在拉链JOB平台上达到平等、对称。

  拉链JOB公司位于环境优雅的深圳TCL科学园内,秉承区块链精神,更为有效的解决了企业对区块链人才的的需求难题,也让人才以更为主动的方式与企业沟通互动,从而精准且高效地解决企业招聘需求。

  需要说明的是,拉链JOB在上线前就已经做好了大量充分的人才和资源储备。所以说,无论是企业想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还是有求职跳槽意愿的人才,新上线的拉链JOB是区块链人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