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与金蝶云之家签约,旨在加快移动办公转型进程。中金岭南在中国铅锌行业综合排名第一位,世界前五。公司以铅、锌、铜等有色金属生产为主业,在全球6个国家拥有13个矿山项目,已探明金属量超千万吨,战略性矿产资源价值超千亿元,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矿业集团。

  2009年,中金岭南收购澳大利亚佩利雅矿业公司,成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首家绝对控股收购发达国家资源的企业。2010年,成功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实现多金属国际化矿业公司的战略转型。

  近些年来,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遭遇了各种矛盾的集中爆发。一是有色金属价格一度出现断崖式下跌,行业整体陷入大面积亏损境地;二是原燃料价格高涨,冶炼加工费持续低迷;三是传统产业占比较重、抗风险能力较弱。

  中金岭南通过对国内外环境的全面深入分析,逐步形成了“聚焦主业、适度多元”的产业格局,与此同时不断推动管理创新,打造“中金岭南命运共同体”。实施组织结构综合化改革,精准转变总部职能,明确二级单位和子公司市场地位。通过机构和职能的调整,总部与企业之间责、权、利关系逐渐清晰,工作愈加互动,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在2018年1月发布的年度业绩预告中,金岭南各项指标有效改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增长200%以上。

  在创新过程中,企业需要一个强大的组织平台,才能释放出更巨大的价值。金蝶云之家作为领先的移动办公平台,致力于“赋能个体,激活组织”,通过大量办公场景创新,帮助企业重构人与组织的关系,形成更加信任、平等、开放、共享的企业环境。具有组织架构的通讯录、消息、同事圈等核心功能,使企业内部的人和人之间可以快速的连接,并且每个人都可以充分表达自我,展示自我,帮助企业去发现优秀的人才和创意,推动企业持续创新。

  与此同时,云之家以用户为中心,具备强大的连接能力,将员工、伙伴以及其它社会资源整合在一起,缩短企业和客户之间的距离,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连接员工和伙伴,凝聚信任和全员共识,激活生态的创造力,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运营。

  业界普遍认为,此次中金岭南与云之家的合作,再一次引领了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管理创新,通过移动办公进一步为改革创新者营造了宽松有活力、干事有动力的发展环境,有助于将管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阶段,充分打造企业竞争优势。

  [关于云之家]

  云之家是国内专业领先的移动办公平台,通过移动、社交、大数据技术,在每一次协作中持续优化重构人与人的关系,提升企业移动办公效率,赋能个体,激活组织。

  云之家传承金蝶25年管理经验,提供移动办公SaaS应用,通过开放平台可连接企业现有业务(ERP),接入众多第三方企业级服务。据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云之家已成为中国大中型企业移动办公市场领导品牌,知名客户包括万科、海尔、格力电器、华大基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