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深圳首家苏宁小店于2月2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开业后,苏宁加快了苏宁小店在深圳的落地步伐,计划重构深莞地区便利店格局。据悉,在第一季度的收官之季——3月底苏宁即有4家苏宁小店在深莞地区同时开业。

智能高效的“便利店+APP”双店模式智能高效的“便利店+APP”双店模式

  做为新型O2O便利店的苏宁小店,主营速食便当、生鲜果蔬、奶制品、食品饮料以及常见非食日用品等商品, 并在店内分设购物区、餐饮区、O2O体验区、综合服务区等区域,提供免费WIFI、免费热水、快递代收、共享充电宝等便民服务。

  不同于传统便利店,苏宁小店属于充分发挥O2O模式的优势,以线上、线下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配送,来实现对顾客购物、餐饮、闪送等生活购物和日常服务需求的有效满足。一方面,依托双店模式,苏宁小店在有效满足消费者现场体验购买的基础上,还可以为顾客提供线上下单一小时闪送的服务。另一方面,依托双店模式以及虚拟货架,苏宁小店可以为顾客提供远远高于门店现场所能展示的丰富商品品类。

智慧零售不同店型开启O2O商业运作新模式智慧零售不同店型开启O2O商业运作新模式

  不同于深圳首店的大客流店店型定位,3月底开业的流塘阳光花园苏宁小店和固戍香格丽湾园苏宁小店均属于社区店。作为苏宁探索“社区O2O”领域的新尝试,苏宁小店社区店在店内商品配置上将以确保对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覆盖为主,重点突出果蔬生鲜以及非食日用品的占比,并提供电器维修、洗衣、水电煤缴费等智能便捷服务;在未来,社区店还将进一步挖掘社区居民的点滴需求,逐步加入联盟商家服务、物业整合服务和金融理财服务,开启以苏宁小店为主力店的新型“苏宁社区+”O2O商业运作模式,充分解决社区居民家庭“门”以内的生活所需。

  同期开业的金海华府苏宁小店和惠州河南岸苏宁小店则属于大客流店,将充分使用扫码购、自助收银、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技术,进行更加合理的店内布局和商品配置,更加突出速食便当、奶制品、休闲食品、饮料等的占比,为顾客提供快速便捷的商品和服务;在未来,小店将联合更多品牌,推出季节性特色食品、限量款爆品、跨界商品等,为顾客提供超值而又超预期的商品和服务。

升级新玩法,开业优惠享不停升级新玩法,开业优惠享不停

  据悉,开业期间苏宁小店都升级了新玩法:顾客在自媒体平台分享开业信息或店内签到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首次下载苏宁小店APP即可领取10元新人券一张,特价抢购多款劲爆商品,并参与购物满返、满减、支付随机减等多种优惠活动。

  据苏宁内部人士介绍,苏宁小店不仅有便利店的商品,还能成为线上购物的线下驻点,具有强大的O2O基因,是苏宁大开发战略布局中打通流量入口、 深耕“社区O2O”渠道层面最关键的一环,同时也是苏宁最后一公里完善业态布局、将优势扩大化的核心环节。据悉,苏宁4月份在深莞地区另有7家苏宁小店盛大开业。在18年下半年,苏宁将进一步提高苏宁小店的开店速度,开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时代,努力实现2018年深莞地区新开80家苏宁小店的年度目标,加速智慧零售的落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