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消息:滴滴无朋友:程维期盼的和平何时能够到来?

  相关消息:滴滴无朋友:程维期盼的和平何时能够到来?

  新浪科技讯 4月24日午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正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滴滴和ofo方面对此都未发表评论。

  滴滴与ofo的关系可谓曲折。滴滴曾参与ofo此前的多轮融资。去年4月,滴滴还将ofo接入到App中,用户可直接在滴滴上面使用ofo的服务。随后,滴滴系派出三名高管进驻ofo,不过不久后便被宣布休假。外界认为,滴滴与ofo管理层在多个方面存在矛盾,比如ofo是否与摩拜合并以及合并的具体方案,ofo在滴滴出行体系中的独立地位等等。

  与ofo出现嫌隙的滴滴开始在共享单车领域单独布局,与小蓝单车达成托管将其复活,并推出了自有单车品牌青桔单车,滴滴App中的单车入口也不再是ofo独享。

  ofo方面也开始寻求其它势力驰援。

  2017年7月,ofo在E轮融资中引入了阿里巴巴;2018年3月,ofo的E2-1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蚂蚁金服也参与跟投。

  不过今年的共享单车格局发生巨变。日前,在滴滴有投资意向的情况下,美团宣布全资收购摩拜。阿里扶持的哈罗单车也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不过滴滴的青桔单车却进展不顺,在深圳、成都等地遭遇监管问题,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对新车投放设限的情况下,青桔单车的拓展无法短期内大规模进行。

  根据虎嗅报道,“滴滴高层已经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接近此笔交易的人士透露,“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不过目前滴滴和ofo双方对此都未向新浪科技置评。(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