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消息,德勤在调查中发现,全球企业越来越重视区块链技术。

  德勤调查了全球1053名高管,他们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大企业。这7个国家包括美国、中国、墨西哥、英国、法国、德国和加拿大,企业年营收至少达到5亿美元。74%的受访者说他们在某个引人注目的商业案例中看到了区块链技术的潜力。

  这些企业覆盖多个领域,其中金融服务企业最多,占了23%,然后是科技、媒体和通信企业,占了18%,另外还有消费品和医疗保健企业。3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企业已经将某种形式的区块链系统投入生产。还有41%的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一年之内推出区块链应用。

  大家对区块链的态度并不一致。从全球范围看,39%的受访者认为区块链吹捧过头,在美国有44%的人这样认为,比2016年高出10个百分点。与其它国家相比,美国企业的投资热情低很多,与中国对比尤其明显。在未来一年里,中国企业都会向区块链投资,而美国有16%的企业不会投资。(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