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早间消息,阿姆斯特丹的激进人士周三成立了Datavakbond(数据工会),希望选出一些领导者与Facebook和谷歌就用户数据问题展开直接谈判。

  他们可能提出的要求包括,根据用户向企业提供的数据支付费用,披露更多关于数据使用方式的信息,以及提供更多投诉渠道。

  欧洲议会议员保罗·唐(Paul Tang)在Datavakbond的成立大会上说:“我们现在为谷歌和Facebook生产数据,但得到的东西却微乎其微。我们希望跟谷歌和Facebook就合理的补偿展开谈判,或者至少也要索取更好的工作环境。”

  保罗·唐表示,虽然政府制定了规则来监管互联网巨头,但用户也应该自己组织起来,对这些公司产生直接影响。

  Datavakbond创始主席、高中数学老师巴斯·范德加格(Bas van der Gaag)表示,虽然该机构位于荷兰,但他们希望吸引世界各地的会员。

  该工会不收取会员费,但随后会对具体的要求展开投票。例如,他们会要求Facebook提供付费的免广告版本。Datavakbond成立一个小时内总共吸引250人加入。

  范德加格表示,志愿者会开发工具,方便该工会组织“罢工”,包括暂时阻止这些公司将定位信息等最有价值的数据出售给广告主。

  扎克伯格周二在欧洲议会作证回答了关于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当使用其8700万用户数据的问题,其中有270万人位于欧洲。

  Facebook尚未对Datavakbond的成立作出回应。(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