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狗尾草智能科技(以下简称Gowild狗尾草)第一次为公众所熟知,是在2016年年初,当时狗尾草发布了全球首款情感社交机器人——公子小白,这款由Gowild狗尾草研发团队历经两年创造的产品,得到了明星组合羽泉的鼎力站台,并成为了它的投资人。

  半年后,Gowild狗尾草发布了旗下了另外一款重磅产品,HE琥珀虚颜,这是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虚拟音箱产品。基于Gowild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GAVE)等AI技术的应用,具备人脸记忆、情感识别、语音交互等功能,拥有的可陪伴性、调教性、专属性的人工智能虚拟生命。随着HE琥珀虚颜这款超前产品的发布,Gowild狗尾草也逐渐成为人工智能虚拟生命领域的先行者。

  2018年5月25日,零一科技组织北京、深圳、广州等14家媒体组成深圳人工智能媒体考察团,深度走访了Gowild狗尾草企业并与企业的核心高管以及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狗尾草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并以AI虚拟生命技术链接个人、家庭与社会,已成功打造基于GAVE技术(虚拟生命引擎技术)的系列AI虚拟生命生态产品,并表示将通过继续透过泛娱乐及IP化运作,让这个时代的人们即可拥有来自未来的黑科技产品。

  目前物联网、人工智能概念兴起,让“智能家居”理念深入人心。但目前的绝大多数的人工智能还无法做到迁移学习,仍旧处于高感知、低认知的状态。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联合创始人严汉明表示,狗尾草要做的,就是让产品具备分析和推理能力,并具备多项功能,如公子小白、HE琥珀虚颜通过“GAVE”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技术的结合,被赋予人格与感知,拥有情感、调教、定制方面的服务。据了解,本周HE琥珀虚颜刚刚更新了智能家居功能,可能预见,它将在消费者生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公子小白最大的特点是它拥有情感,而且拥有语音响应、情侣功能、主动交互、学习功能共多种功能,是一款基于中文自然语言交互的社交智能机器人。除了拥有超萌的外表之外,还拥有强大的云端大脑,能感知用户的喜怒哀乐,机智解答各种疑难困惑。

  Gowild狗尾草产品运用语音交互功能进行控制,抛弃传统控制方式,大大提升交流的有效性和便捷性。并且能够运用语音识别功能纠正不准确的发音,达到更精准的认知,其核心在于自然语言处理引擎,把语音输入、视觉输入等转换成文字进行场景的识别和理解。

  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目前与南京物联、欧瑞博等100多家智能家居厂商达成合作,并携手碧桂园、金科地产、龙光地产等地产企业,联手打造智能家庭,向智慧家居方向发展。未来,Gowild狗尾草的GAVE技术产品能对主人所在地区的气候、环境指数甚至细分到主人的作息习惯进行分析,如对灯光亮度的感应,对空气、温度、湿度的喜好,并且自动调整到最佳居住状态。

  据此次媒体考察团组织方零一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将携旗下全部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技术的机器人产品亮相零一科技节。据了解,即将在今年7月5日-7月8日在深圳价值工厂举办的零一科技节,将是全球首个以黑科技为核心的国民科技节。

  同时,零一科技节也是全球首个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未来嘉年华,集结全球最前沿的创新科技,涵盖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智慧商业、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办公、智能物流仓储等多个领域。活动将聚焦科技与人居生活的创新发展,打造一个全民零距离触摸未来的拟态世界、一场全球最前沿的智能科技的行业峰会、一次全域链接多元化艺术的科技革命和一个全球首个全场景式体验的未来嘉年华。

  目前,已有国内人工智能及其他前沿科技领域的代表企业如腾讯、百度、科大讯飞、柔宇科技、大疆无人机等近200家知名企业将参展。其中国际著名企业占15~20%,MannLab主席“可穿戴计算之父”、多伦多大学教授SteveMann·先生将携其最新产品参加;McCauleyLabs总裁、OculusVR联合创始人JackJ.McCauley先生也将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