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马斯克:10年后50%新车为电动 20年后无人驾驶普及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上周六,在罗德岛举行的2017年全国州长协会(National Governor’s Association,简称NGA)会议上,多家科技企业的掌门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向各州领导人表示,未来10年后,超过一半的新车将是电动汽车,而且,几乎所有将是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

  当内华达州州长布莱恩·桑多瓦尔(Brian Sandoval)邀请马斯克在NGA会议上谈一谈创新时,他的问题是:“在5到10年的时间里,关于能源和自动驾驶汽车,你能想到是什么?电动汽车?”马斯克指出,5年的时间和10年的时间间隔有很大的不同,他说创新将会呈现指数级增长。

  “可能在10年后,美国有一半以上的新车生产都是电动汽车,”马斯克表示,并补充说,“半数产品将是电动汽车,我认为几乎所有生产的汽车都可实现自动驾驶。”

  然而,那些希望看到自动驾驶汽车主宰交通网络的人应该降低期望值。虽然在2027年超过50%的新车将完全实现自动驾驶,但马斯克指出,新生产的汽车只占汽车总量的5%。换句话说,考虑到汽车的寿命为15-20年,道路上绝大多数车辆仍然是由人操控的。

  自动驾驶汽车占人工驾驶汽车的比例将会迅速增加,并倾向于完全自动驾驶汽车,因为我们将在2037年实现这一目标。当桑多瓦尔问20年后司机是否需要接触方向盘时,马斯克说:“不再有方向盘了。20年后,驾驶一辆普通汽车的感觉就像骑马一样。”

  特斯拉在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将继续在Autopilot 2.0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马斯克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特斯拉计划开展一次自动驾驶汽车的全国旅行,全程没有人为干预。到2017年底,这次旅行将从加州出发,目的地是纽约的一处停车场。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在TED大会上说,“在今年的11月或12月,我们应该能够从加州的一座停车场行驶到纽约的一座停车场,全程不实施任何人为控制。”(斯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