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欧(左)与戴雨森陈欧(左)与戴雨森

  新浪科技讯 7月26日晚间消息,在离职聚美加盟真格基金的消息传开之后,戴雨森微博发文《我们是永远的中国合伙人》,回顾了在聚美优品的创业历程。

  戴雨森回忆,自2009年7月从斯坦福大学退回和陈欧创业,“在聚美倾注了全部的心力和热血,聚美也承载了我青春所有的光荣与梦想”。

  戴雨森为聚美优品联合创始人。据公开资料,戴雨森为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学士,曾在谷歌、百度、甲骨文等企业从事用户体验设计与研究工作,专注于互联网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规划。在斯坦福大学就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期间,戴雨森认识了陈欧,之后退学,同陈欧回国创业。

  2010年3月,陈欧、戴雨森、刘辉创立聚美优品,致力于创造简单、有趣、值得信赖的化妆品购物体验。

  戴雨森微博发文后,陈欧在该微博下点赞。今后,戴雨森将担任真格基金合伙人。(李楠)

  以下为戴雨森文章全文:

  我们是永远的中国合伙人

  2009年的7月,我不顾家人反对,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回国和 Leo 开始创业,到现在已有8年。

  8年,我从懵懂少年到三十而立,在聚美倾注了全部的心力和热血,聚美也承载了我青春所有的光荣与梦想,现在也到了我应该走出来看看,开始人生新篇章的时刻。与此同时,聚美年轻的团队经过八年磨练,也早都成为独当一面的核心力量。聚美的下一个奇迹,也应该由他们来创造,就如同我和leo当年的青春意气。所以今天开始,我将退出聚美的日常运营业务,作为合伙人加入聚美的天使投资人和老大哥:真格基金。09年的那个夏天,徐小平老师让我们有机会能够创造聚美的奇迹。在未来,我希望自己帮助更多当年leo和我这样的年轻人,成就更多伟大的梦想。

  还记得2010年的春节,我们一个月只有2000块钱收入,濒临破产,Leo 半夜打电话来给我打气,说有了新的想法一定可以翻盘,那是混沌中透着希望之光的日子。

  2012年陈欧体崛起,301大促数百万用户冲进来抢光了所有的商品,还没有笑出来,史无前例的大爆仓瞬间淹没了脆弱的系统。我们扎进仓库,连续一个月的昼夜颠倒,风尘仆仆,那是苦不堪言的日子。

  2014年的春天,纽交所的钟声和掌声过后,我们一群高管西服革履地蹲在纽约肯尼迪机场的便利店里,一边啃着泡面,一边激烈地讨论上市后第一季度的业务规划。那是心潮澎湃的日子。

  2015年,在业绩遇到重创时,Leo、河马和我兵分三路,一个月签约千余海外品牌,率先突破百万日单量,就此拉开了中国电商跨境战争的序幕。那是金戈铁马的日子。

  创业维艰,风口浪尖、惊涛骇浪是聚美八年不变的主题。在每个十字路口,焦虑和紧张让我们拍案过,摔门过,冲突过。然后,我们一起哭泣过,一起拥抱过,互相指着胸口认错过。然而不变的是兄弟情深,守望相助。

  梦想,是注定波澜壮阔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起落沉浮,但,那又怎样?无论是自己创业,还是助力正在迅猛崛起的新一代创业者,我们都将一起证明,这是风起云涌的创业时代,这是中国合伙人奋起直击的时代,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代!好兄弟,我们曾经并立潮头,浴血奋战,此生无憾。前路漫漫,我们一起加油。请记住,我们是永远的中国合伙人。